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技改工程来护航 电网稳定添保障 ——圆满完成1000千伏特高压淮南站母线加装PT工作

2020-11-09 12:40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苏圆圆、张晓明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特高压母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23:04分,1000千伏特高压淮南站1000千伏Ⅱ母成功送电,标志着特高压淮南站此次1000kVGISⅡ母B、C相加装PT和相应的分支母线工作圆满结束。

母线PT主要供辅助并网、继电保护和监测母线运行状态使用,此次工程的顺利完工将有效降低特高压淮南站GIS在系统调试和运行中空充主母线时的放电故障率。

作为特高压淮南站2020年度最后一项大型技改工作,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从作业准备、进度把控、安全管控各方面多措并举确保此次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在作业准备方面,提前调配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工作小组,提前勘察作业现场,大到母线筒吊装路径、小到工具箱摆放位置,全部一一核查敲定,现场工地监督人张晓明一再强调:“由于此次工作需要真空机、空气干燥机、200吨吊车、25吨吊车和8吨吊车等多台大型机具,相邻的Ⅰ母和1000千伏淮盱Ⅱ线是带电运行的,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车辆作业路线和机具、物料摆放位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简化现场吊车作业路径。”此外,会同项目施工各方多次开展项目推进研讨会,对作业方案、指导书、日管控计划表等进行反复推敲讨论,对作业中可能发生的影响作业工期的因素逐一列举并制定防范措施;进度把控方面,此次工期为10月27日至11月7日,现场涉及原分支母线拆解、加装母线筒体、恢复母线安装、加装PT及支架、PT连接母线安装、10余个气室抽真空、点检及注气、常规试验、耐压等工作,检修任务非常繁重,为严格把控现场进度,提前关注现场天气,按小时制定工作计划表,由于时间紧迫,现场每天7点开工、19点收工,严格按照计划表开展工作,中午只留半个小时用餐时间,确保工程按时高质量完工;安全管控方面,在施工过程中,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作为项目管理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现场不间断旁站监督,采用“工地监督+到岗到位+全时段视频稽查+不定期检查”四合一的方式扎实开展现场安全管控工作,针对施工期间的安全风险,公司提前做好事故预想,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严密监视施工现场作业情况,切实保障检修作业安全,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特高压淮南站是世界上首条1000kV交流同塔双回路架设的特高压工程起点站,作为皖电东送“淮沪”特高压工程的“桥头堡”,此次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升安徽电网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电网迎接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苏圆圆、张晓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母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