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9

2020-11-09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省2021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

日前甘肃发改委印发《甘肃省2021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参与直接交易的市场主体当月合同总电量(含年度交易分月合同电量和月度交易合同电量)履约率应达到95%以上;履约率不足的,执行偏差结算。

内蒙古东部地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

日前东北能监局发布关于征求《内蒙古东部地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建立合同偏差电量结算机制,将发用电双方结算出现的差额资金和合同电量偏差电量等费用单独记账。

天津公示11月份受理注册的2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日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申请注册的售电公司,分别为:华润电力智慧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洪森电力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政策

山东2021节能项目申报:重点支持在产业园区、能源基地整合储能/氢能等应用

近日山东能源局启动2021年度省能源节约项目库申报,其中在综合智慧能源重点支持在产业园区、能源基地、智慧城镇等领域,整合风能、太阳能、储能、氢能、空气能、地热能等多品种能源,实现智能管控、优势互补、高效供给,推进多能互补和能源梯级利用。要求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000万元,项目须已开工、2021年建成,或在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

呼和浩特氢能发展规划征求意见:2025年液氢制备能力60t/d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到2025年,液氢制备能力达到60吨/日,建成加氢站10座以上,加氢能力超过6000kg/日,形成覆盖氢能装备、燃料电池电堆及核心零部件、整车制造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50亿元。

企业

国家电网与9国16家供应商签署合作意向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交易成果丰硕,共与来自9个国家的16家供应商签署18份合作意向,在高端设备制造、关键技术研发、能源服务拓展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国家电投前9个月新增装机1510.44万千瓦 71.5%为清洁能源

截至9月底,国家电投今年新增装机1510.44万千瓦,创历史新造,其中71.5%为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项目。这使得集团公司的清洁能源比重比去年同期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52.9%。

中国能建与日立ABB、德国MTU签订采购协议

11月6日上午,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国际公司与日立ABB电网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第三届进博会签订意向采购协议。根据协议,葛洲坝国际公司将采购燃煤电站等多个项目的变压器、高压开关设备和发电机出口断路器等设备。

11月6日下午,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装备公司与德国MTU香港公司在第三届进博会签订采购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葛洲坝装备公司将采购发动机及原装机组。

国家能源集团进博会期间与全球39家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采购合同

11月5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能源集团与来自蒙古、日本、泰国、法国、俄罗斯、南非、韩国、德国、美国、印尼、瑞典、瑞士、意大利、英国、荷兰等15个国家的39家供应商现场签约,集中签订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及进口设备材料、大宗物资原料采购合同。

中核集团与德国、法国相关企业签署多项采购合同

11月6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单位分别与德国、法国相关企业签署采购合同,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成果,共享核能发展红利。

会上,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与 K.A.H公司和SESBG公司组成的德方联合体,通过视频连线签署玻璃固化项目供货合同。根据协议,双方将完成关键设备的供货及现场技术服务等工作。

中核(汕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与法国法马通公司签订AFA3G燃料组件定位格架条带技术转让协议,标志着国内将具备AFA3G燃料组件定位格架条带规模化生产能力,助力实现核电燃料组件格架条带的安全稳定可靠供应。

中国铀业与法国欧安诺(Orano)集团签署天然铀采购合同,锁定低成本货源,保证核电铀资源长期稳定供应。

中广核与法马通、威兰等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11月6日,中国广核集团交易分团分别与法马通、威兰、艾默生、贝克休斯、艾珍公司、罗尔斯·罗伊斯等公司签署项目合同及合作协议,涉及智能与高端装备、新兴技术等领域。

中国华能签署13项采购协议或合同

华能集团以进博会为平台,举办进口高端设备及服务采购签约活动。展会期间,中国华能旗下7个二级单位192人交易分团与通用电气、三菱、西门子等合作伙伴签署进口智能高端装备、服务、大宗商品等共13项采购协议或合同。智能高端装备、服务将用于华能北京、江西、河南等地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提高发电效率,推进绿色转型。

中国电建与7家外企签单

11月6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美国GE公司、丹麦维斯塔斯公司、瑞士日立ABB电网公司、美国哈氏合金公司、美国森达美信昌公司、瑞典山特维克公司、利比里亚中森国际公司等7家外国企业签订采购订单。

本次采购范围涵盖木材、特种合金、电力系统设备、风力发电机组等类别。通过合作和优势互补,引进先进设备、技术和服务,深化供应链领域合作,持续促进企业生产技术水平提升和效率能力提高,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

重庆市2020年风电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

重庆市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重庆市2020年风电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涉及丰都五洞岩三期风电场、南川风吹村风电场、石柱万宝风电场等10个风电项目。

广西再核准2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200MW

广西发改委近日再核准2个风电项目,分别是: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50MW风电项目、钟山县唱歌山风电场项目(150MW)。

广西下达2020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防城港门崖岭风电场工程、博白射广嶂风电场工程、博白射广嶂风电场二期工程、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乌东德水电站第二批机组启动试运行获批

11月4日,乌东德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查并批准了第二批机组启动试运行工作。验收委员会在现场检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4号、9号机组各项准备工作良好,具备启动试运行条件,3号、10号机组安装进展顺利,安装质量符合设计规范和要求,同意按计划启动试运行。

浙江全省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在宁波投运

11月4日,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储一体站成功带电,完成现场验收。这标志着浙江省内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建成投运。该项目由2290千峰瓦屋顶光伏发电系统、1000千瓦/1000千瓦时室内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能量管理系统、能效分析系统、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组成。

首个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在苏启动 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

近日,位于吴江区同里镇云梨路的“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工程”庞东中心站基本建成,完成第一批交直流设备的安装。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最新消息,苏州已全面启动全国首个“中低压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

会见

中核集团余剑锋与宁夏党委书记陈润儿会谈

11月5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银川举行会谈,就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依托中核集团产业优势,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招商引资、新能源项目开发、智慧城市建设、清洁能源园区建设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