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内首台高效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正式投产

2020-11-10 09: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亚临界东方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由东方锅炉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国内首台220t/h高效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在山东省沂源县源能热力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沂源新建2×50MW热电联产项目获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实践项目之一,是市、县两级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沂源县化工产业园区配套能源中心。项目全部投产后,可达到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供汽量320吨每小时的生产规模,供暖能力增加700万平方米,将有力保障沂源县城区供暖需求,为化工产业园区提供优惠、稳定的电、汽、热能源支持。

锅炉机组是国内首台50MW等级亚临界超高温一次再热机组,过热蒸汽、再热蒸汽参数相比常规50MW等级锅炉的参数更高,主蒸汽压力由常规的高压参数提升至亚临界参数,蒸汽温度由常规的541℃提升至超临界出口蒸汽温度57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临界查看更多>东方锅炉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