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喜获江苏省“安康杯”竞赛组织工作优秀单位

2020-11-10 09:57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安全生产月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江苏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安康杯”竞赛组织工作优秀单位。一直以来,该厂都高度重视“安康杯”竞赛的组织开展,在组织管理、宣传报道和参赛效果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常州发电厂班子成员对此项竞赛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多次对活动的强化、深化提出相关要求,专门成立“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亲自担任竞赛领导小组负责人,形成了党政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竞赛开展由工会牵头,制订方案和措施,并且细化责任,目标到人,明确并量化了各自的职责和奖罚机制,同时制定岗位安全防范措施,使每个职工都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位,始终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确保该项活动顺利开展。另外,参赛范围不断扩大,从正式职工参与扩展到外委人员协同。利用这一良好态势,常州发电厂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使“安康杯”竞赛在企业落地开花。 主题鲜明,注重宣传。在竞赛开展过程中,常州发电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做到重点突出,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始终把竞赛活动主题定位在有利于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上。2019年,公司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竞赛活动有关事宜;组织全员参加年度安全规程考试;严把工作票三种人资格审查关,对本部门、班组的三种人进行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发放安全宣传教育卡片、“应急处置”学习读本、“危险化学品知识与应急处理”宣传手册等;开展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公示公告活动;做好防汛期检查工作;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同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同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以此形成良好的自主管理的氛围。

竞赛活动作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有效载体,促进了工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强化监督,成效显著。在竞赛各个实施阶段,常州发电厂既注重宏观层面的领导,还注重微观层面的考核和检查。竞赛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及时将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向上级报告。还采取听、谈、看的方式,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力度,查隐患、促整改,深入一线、要害部门、要害岗位进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问效,有效避免了死角死面。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增强了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生产责任感,营造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