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保安全抓质量 打好检修攻坚战

2020-11-11 09:55来源: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戴梦晨 杨颖颖关键词: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汽轮机设备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1号汽轮机B级检修工作正按照网络进度计划图稳步推进。该公司通过紧抓一流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点发力,助力检修任务实现“安全、质量、工期、精品”目标,努力打造一流的检修队伍和精品工程。

聚焦前期准备,抢抓安全防线

“精心施工保质量,消除隐患保安全”“争第一,站排头,打造1号汽轮机B级检修精品工程”在该公司生产区域0米、6.5米、13米层等处,醒目地安置着各类安全警示标语、党团展板和宣传看板。检修现场内,整洁有序的检修设备,统一规范的围栏设置,场边的展牌上粘贴着目前的检修进度、现场风采,让人感觉到浓郁的检修氛围。

此次1号汽轮机B级检修是该公司年度攻坚项目,目的是对机组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和修理,同时对汽轮机高中压缸开展涡流汽封改造,降低汽轮机能耗,进一步提升机组的可靠性和经济型,为当地的迎冬度冬供电和工业供热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确保安全文明、优质高效地完成检修工作,该公司从今年3月就开始着手筹备,成立机组检修领导小组,下设检修工作小组、质量监理组、安全文明生产监督小组共3个职能小组。面对检修作业点多、量大、面广、现场监护难度大等困难,提前编制检修管理手册、作业指导书,从采购物资、人员组织、工程进度等方面对检修任务详细分解,并细化风险辨识、安全监督、现场隔离等方面措施,明确各区域责任人,真正做到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技术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

严把党性淬炼,凝聚红色能量

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委带头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主动承揽重大任务,公司领导亲自组织研究制定作业方案、方式安排,并深入检修现场,靠前指挥,把控修工作进度,检查安全措施,不断强化检修人员安全意识。严密组织体系建设,公司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引导全体检修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各党支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学习计划开展专题读书会、读书研讨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部门中心工作进行探讨发言。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多个党支部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进生产现场,带领支部党员在神圣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用“仪式感”激发党员“使命感”,充分发挥全体检修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1号汽轮机B级检修工作。

截至目前,1号汽轮机转子已经起吊成功,标志着检修工作进入重要工期节点。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保持当前态势,秉承一流信念,全力以赴,打好检修攻坚战,坚定不移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 戴梦晨 杨颖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