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优质电能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11-12 08:3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结合济源经济发展状况,组织人员对向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输电的变电站和电力线路认真开展承载能力分析,做好未来电力需求评估,作为编制“十四五”电网规划的依据,提前开展前期工作,切实做到电网建设先行,用优质电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力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该公司紧密对接济源产城融合发展目标,积极打造坚强电网,着力提高电网承载能力,不断优化供电服务水平,全力满足城乡用电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高站位统筹,提高电力保障水平

“我们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人员、物资、装备统筹,扎实做好重点电力线路优化补强工作,确保产业发展可靠用电。”日前,在济源220千伏轵荆线大修技改现场,工程负责人说道。

今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济源供电公司主动提高站位,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出发,积极履行责任,深化工作统筹和协调运作,科学制定“分区、分类、分时、分段”电网复工原则,紧盯“人员、防疫、安全、物资、作业”等关键环节,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推动5项电网重点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助力济源经济复苏。

此外,该公司强化对内协调、对外沟通,统筹人员、物资和装备力量,深化安全、质量和进度协同,建成投运110千伏五龙口输变电工程、济源北部110千伏电网完善工程,并投运56项配网工程,实施4万亩高标准良田机井通电项目,完成37个农村电网优化和28个民生实事工程,有效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用坚强可靠的电力网络为经济发展赋能,倾心电亮人民美好生活。

高效能跟进,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我们坚持电力保障前置的原则,切实满足重点项目建设用电需求。”济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前三季度,济源新开工项目104个,投资同比增长39.4%,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该公司及时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动态,掌握基础信息,建立供电服务专项台账,根据项目前期用电情况,细化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职责,把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结合项目规模、区域位置、用电特点和负荷需求,第一时间做好对接,指派客户经理“一对一”沟通用电事项,纳入专属服务。组织人员实地勘测电力设施布局,再梳理、再分析客户个性化需求,精准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服务团队,本着电力设施前置的原则做好外围电源接入,并对客户内部配电线路优化、供电设备调试等提供技术服务。同时,本着优质高效的原则,开辟火速办电通道,建立专项保障措施,通过简化手续、并联流程和部门联动,提高效率效能,确保客户早用电、用好电,以优质服务让重点项目“电力十足”。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把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可靠用电纳入重点督办事项,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加强跟踪检查和日常监督,及时协调解决供电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疏通症结、破解瓶颈,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工作成效,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高标准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11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采取电话随访、上门沟通等方式,组织人员了解客户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细化保障措施、提高工作标准,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济源供电公司遵循“实”的原则,把握“干”的重点,不断提高服务标准,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入客户排查办电效能、工作作风、便民服务和电压质量情况,抓好问题整改,破解服务难题。围绕业务咨询、用电报装、故障抢修和便民服务关键领域,深化明察暗访,补强工作短板,推动供电服务优化升级。

围绕供电服务提质增效,该公司构建“便民、降本、提速”业扩模式,开设“市民之家”供电窗口,畅通线上线下办电渠道,精简办电资料43%,压减流程环节33%,提高时效52%。推行客户经理制,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实施“一证受理、容缺办理”,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优化火速办电机制,走进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完善供电服务稽查监督体系,建立服务质量督导督查长效机制,促进各项服务要求落实落细。以提高供电质量、构建和谐用电环境为重点,深化主网故障跳闸、配网频繁停电、公用台区隐蔽问题纾解等专项治理,促进供电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提高电力保障能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供电企业永恒的目标。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锐意探索、创新实践,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持续增强服务质量和效能,用更加优质的电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