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公司“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活动异彩纷呈

2020-11-12 09:36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董晓萱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消防安全用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年一度的“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中,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出实招、重实效,通过培训讲座、消防试题答辩、应急预案演练、专项防火检查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全面营造广大干部员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活动氛围,增强了公司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其在实战中找准了问题和差距,营造了全员参与、共同预防、创建平安企业的良好氛围。

举办消防专题培训,提升职工的防火意识。组织队员重新学习并讨论:《2020年3月31日西昌森林火灾事故》、《2020年8月29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及《2020年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重大火灾事故》相关新闻报道,吸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好消防队员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消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消防队员的个人防护意识。

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了普及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11月10日,我们特邀山西省太原市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的郭亚鑫开展了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来自公司生产一线的各专业负责人、技术专工、检修运行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共计35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使广大员工掌握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初起火灾扑救要领和高层建筑火场逃生等基本技能,提升了全体职工成功应对各类火灾的能力,为做好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预防和警示作用。课后,还组织参培人员进行《“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消防知识试题》笔试答辩,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组织紧急出警拉练,锻炼队员的紧迫性和责任感。11月9日下午根据《公司应急预案演练计划》的要求:在公司招待所一层大厅举行了一次《招待所火灾事故及紧急疏散应急预案》联合演练活动,来自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安全监察部、加美赫服务人员等24名人员参加了演练。

根据山西省运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开展2020年度冬训比武竞赛的通知》的要求:11月10日上午抽调8名专职消防队员参加芮城县消防大队组织的3000米长跑、百米负重跑及初战快速控火操等三项技能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好成绩。

11月10日下午“119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我们组织参培人员来到公司正大门外的空地上,在专职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灭火器材实际操作演练,教会参培人员正确操作灭火器材。

微查隐患,巧用对标“放大镜”。11月7日下午,率领专职消防队共同对招待所客房、职工公寓、餐厅和检修综合楼的用火、用电进行了联合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已督促相关部门负责人完成了整改。另外,我们还责令专职消防队员要加强巡查工作,促使全体职工的安全用火、用电管理逐步规范化,确保公司职工平安过冬。

通过上述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时刻不忘防火防灾,全面落实好公司的防火检查与隐患治理,确保公司的财产与员工的人身安全不受伤害,为公司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公司消防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 董晓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用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