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为人民 供好电——张大爷的幸福生活

2020-11-12 11:1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用电负荷供电可靠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实现了共筑幸福梦,现在家里的家电一起用,也不跳闸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是由于你们的贴心服务,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日子……”这是家住田家庄村三组的张大爷笑眯眯的对来家中例行检查漏电保护器的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田家庄供电所工作人员说的内心话。

据了解,张大爷今年七十多岁了,现在和老伴居住在老家,儿子、女儿均在县城上班。前几年两个孙子上小学时,张大爷和老伴两人便分别给儿子和女儿接送孩子上下学,现在两个孙子都上中学了,不需要接送了。同时也因为张大爷一直也住不惯城里的格子楼,在老人的强烈要求下,便和老伴回到了田家庄老家居住。老家的房子是前几年新盖的二层楼,房子装有空调,倒也是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今年按照国家清洁能源政策,给乡村每户补贴价值1000元的四样电器。这不,村里给每家每户送去了电磁炉,电暖器、电压力锅和电饼档。看着新发的电器,张大娘心里乐呵呵的,她想以后有了这些电器,便不用在灶房大锅里面用柴或煤生火做饭了,每天和老伴两个人,在电磁炉上做饭烧水,用电压力锅做点米饭,电饼档烙点馍,生活一下子方便了许多也干净了许多。这几天天冷了,张大爷把电暖器打开,房子温度一下子就升高了。家里来了串门的邻居,张大爷逢人便说国家政策好,现在的生活是他原来想都没有想过的,农村电网改造也在不断进行,过去电表凌乱、破损、无盖、老化严重的电表箱也在下户线改造过程中进行了全面更换,同时对所有用户家中线路和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了更新,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负荷过大引起跳闸了,大家可以放心使用电器了,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随着国家政策对农村投资的不断倾斜,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大得到了提升,大功率家用电器广泛普及,造成农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通过近两年不断实施的农网下户线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台区供电质量,降低了台区线损,电压合格率与供电可靠率也明显得到提高,为用户安全正常用电提供了保障。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以“为人民 供好电”的企业服务宗旨,从用户角度出发,细化服务机制,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人民幸福生活做好电力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供电可靠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