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分钟级可调节负荷建设推进高弹性电网落地

2020-11-12 15:53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曾涛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高弹性电网需求响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上午9点30分,宁波昊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控制室内,电气负责人万经理在需求响应终端自动上报可调负荷量,标志着该企业正式参与本次全省范围内的分钟级可调节负荷实战演练。

今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把推进高弹性电网落地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大力构建日前削峰需求响应资源池,推动分钟级可调节负荷设备安装建设,通过筛选分析,在符合条件的重点行业和大用户间,精心挑选了一批工、商业用户试点安装分钟级可调节设备。

项目前期,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多次上门走访,充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向用户解读省发改委、能源局的需求响应政策和经济补贴条件,全面分析当前大电网负荷高峰期面临的压力。“通过走访面对面介绍解读,不仅能直观的了解并解决用户心中的疑虑,也能提高分钟级可调节负荷建设效率。”该公司客户经理陈宇说道。

当天,万经理在生产控制系统上立即开始操作起来,将两台正在炼钢的电炉调至保温状态,负荷随在15分钟内大幅下降,需求响应终端监测到实时负荷降低了3.7万千瓦。“设备没有受到任何损失,同时还能享受约10万元的补贴。”万经理惊喜地说道。期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也能通过电力需求侧实时管理系统对用户负荷进行监测,实时指导用户调整生产。

据悉,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目前已正式投运银泰城、华盈制衣和昊阳科技3家用户,可调节负荷近4万千瓦,并有5户正在推进建设中。下一步,该公司将在超额完成今年1.5万千瓦的分钟级可调节负荷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挖掘潜力用户,为明年该项工作的开展筑牢基础。

作者: 苗云梦 曾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高弹性电网查看更多>需求响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