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大秦线恢复运输11天 秦港库存增加7万吨

2020-11-13 09:38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文静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目前,秦皇岛港、京唐三港、曹妃甸四港合计存煤1732万吨,较大秦线检修前的10月31日存煤数增加了63万吨,其中,秦港存煤509万吨,较检修前增加了7万吨,京唐三港存煤增加了53万吨,曹妃甸四港存煤增加了3万吨。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吴文静)

1.晴好天气为主,有利于煤炭装卸。

进入十一月份,北方沿海地区天气晴好,海上风平浪静,且温度适宜,适合煤炭装卸。秦皇岛港抓住机遇,通过加强与铁路、煤矿的协调配合,全力多装快卸,提高煤炭运输效率。上旬,秦港日均调入煤炭52.4万吨,日均调出51.7万吨,卸车和装船数量非常接近,这也决定了秦港库存处于稳定状态。大秦线恢复正常运输已有11天,但秦港库存只增加了7万吨,存煤仍处于低位水平,部分低硫优质煤依然紧缺,促使煤价保持坚挺。

2.货源分流,各大港口抢卸车。

京唐三港方面存煤也处于低位,三港也在全力抢卸大秦线车皮,努力增加场存。尤其国投京唐港在检修期间,存煤一度降至51万吨,其增加场存的心情也很迫切。大秦线货源要做到一线对四港,还有部分资源分流到迁曹线—曹妃甸四港,有些力不从心。因此,打高秦皇岛港库存尚需时日。此外,上旬,大秦线开了一个维修天窗,叠加一次掉道事故,均对正常的发运带来一定影响。

3.港口库存缓慢累积,煤价跌幅空间不大。

正值初冬,北方地区尚未降到零度以下,且海上无风无浪,适宜煤炭装卸。天气良好,不影响装船,各港全力加快煤炭发运,提高装船效率,每日发运煤炭数量保持在中高位水平。加快了煤炭周转。因新近发生的铜川煤矿事故,部分区域煤矿安监力度趋向收紧,且冬储行情下,周边及站台发运需求继续看好,直达运输增多,流向环渤海港口方向资源不足;加之价格倒挂,港口库存上升缓慢。

4.市场煤交易供需两弱。

大秦线运量稳定增加,但受港口调出量较多影响,累库并未见明显成效。港口部分优质煤炭资源持续紧张,船等货现象较为频繁。不过保供稳价政策频频出台,且相关政策效果也已逐步显现。下游对高价煤观望情绪升温,询盘较少且压低价格,少量成交价格按指数走平,市场煤交易处于供需两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