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9-1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1-13 11: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东德水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11月8日,乌东德水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为后续72小时试运行提供了有利的技术保障。

详情点击

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项目实现导截流目标

近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青海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项目导截流目标顺利完成。据悉,该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境内的那棱格勒河出山口上游约20千米处。坝址据格尔木市约252千米,控制流域面积20751千米,枢纽对外公路与省道S303相通,枢纽永久性主要建筑物包括沥青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洞、引水发电系统等。

详情点击

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11月8日,几内亚最大装机容量水电站——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接受全面检查后成功并网发电。该工程位于西非几内亚共和国西部孔库雷河中游,枢纽电站总库容74.89亿立方米,装机容量450兆瓦。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龙落尾段完美收官

11月9日晚,世界在建最大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施工现场传来喜讯,其主体工程之一的泄洪洞工程龙落尾段顺利完工,为白鹤滩水电站按期实现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标志着我国水工隧洞混凝土施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动设备带载试车圆满成功

11月3日19时,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动设备(闭式循环冷却水泵6WCI101PO)带载试车成功,各项运行参数、性能指标全部合格。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通过欧洲用户要求(EUR)认证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已于日前通过欧洲用户要求(European Utility Requirements)符合性评估,获得了EUR认证证书。认证结果表明华龙一号与EUR 最新版(E版)要求具有高度的符合性,其设计满足欧洲最新核电要求。

详情点击

捷克核监管机构批准泰梅林3、4号机组建设许可

2020年11月5日,捷克国家核安全办公室(State Office For Nuclear Safety)发布声明称,该机构已向CEZ电力公司签发有关在泰梅林(Temelin)核电厂建造两台新机组的修订版许可证。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浙江全省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在宁波投运

11月4日,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储一体站成功带电,完成现场验收。这标志着浙江省内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建成投运。该项目由2290千峰瓦屋顶光伏发电系统、1000千瓦/1000千瓦时室内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能量管理系统、能效分析系统、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组成。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子公司拟在青海海北建300MW/600MWh储能电站

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拟在青海海北建设300MW/600MWh储能电站,项目于11月4日申报备案。该项目总投资103497.78万元,建设地点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项目占地约180亩。

详情点击

浙江首个集光储充、数据机房、变电站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投运

11月10日,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仑高塘综合能源站成功投运,这是浙江省首个集光、储、充、数据机房、变电站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据介绍,该能源站利用高塘变电站改造后空余的闲置土地进行建设,由光伏发电系统、数据机房、智能配电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梯次再利用储能电池系统等综合组成。

详情点击

广东电网公布2020-2022年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机等电动汽车充电装置框架招标的中标结果公告

11月10日,广东电网公布了2020-2022年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机等电动汽车充电装置框架招标的中标结果公告,许继电气、科陆电子、东方电子三家企业喜提大单。

详情点击

吉林镇赉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获批

近日,吉林镇赉风电储能平价项目获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新建风电100MW,配置5MW/5MWh储能装置。项目总投资76062.04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5212.41万元,其余80%为申请银行贷款。由镇赉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经营及贷款本息的偿还。

详情点击

汕尾电厂3、4号机组20MW/10MWh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

11月11日,由浙江德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投资、建设、运营的汕尾电厂3、4号机组20MW/10MWh储能调频电站已顺利完成30天连续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