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统筹带电作业资源 “坐堂制”促提质增效

2020-11-13 16:01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曹为接 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带电作业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用经常来来回回,也不用在各乡镇之间反复赶路开展任务,在路上的时间少了,目标更集中,精力不分散,就提升了质量和效率,通过‘坐堂制’改革,带电作业进一步提质增效。”11月13日,在岔路供电所曼湾E001线智能开关安装现场,审视着越来越高效的带电作业工作流程,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业务管理人员曹为接一脸满足地说道。

在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和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逐步取消计划停电是大势所趋。公司不停电作业从砥砺奋行到蓬勃发展,从2011年成立之初的5人一组,到目前的20人4组规模。由于需求旺盛,配网不停电作业一直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

为进一步提高带电作业在计划、消缺及应急抢修中的比例,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通过管理创新挖掘现有的资源的潜能。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决定采取“坐堂制”模式。该模式是指带电作业班组综合考虑班组人员、车辆、地域、车程等因素,周期性派驻一定数量的人员在供电所值班,接受供电所的任务分工调配,集中开展带电消缺、带电查勘、巡视等工作。


看着高质量完成的带电作业智能开关安装任务,曹为接继续说道:“通过前期的试点,我们已经积累一定的经验,下一步推动‘坐堂制’按需制定计划,对应上一阶段的工作量进行调整,预计每季度调整一次,同时适当调整到供电所的‘坐堂’时间,打造灵活的多班组融合和作业资源整合的模式。”

“整合”是资源优化利用的有效手段。“坐堂制”工作期间,各相关业务单位以“坐堂”供电所为参考基准,协同安排工作。此举减少了带电作业班与供电所之间因供需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带电作业资源浪费问题,最大化发挥带电作业在配网不停电作业上的优势。

据统计,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自10月份开展带电作业“坐堂制”以来,不停电消缺比例大幅提升,从原来的35%提升至70%以上,不停电作业率从10月份的87%提升至目前的95%。同时各基层供电所的缺陷库中可带电消缺的缺陷清单基本降为零,线路整体运行健康指数大幅提升。


作者: 曹为接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