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检修赢得点赞

2020-11-16 11:06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吕洪波 刘鹏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带电作业配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在余姚市同光工业园区入口处的电杆上,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进行带负荷安装开关工作,助力城北供电中心配网工程顺利进行,保障工业园区内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做好绝缘遮蔽,下方有通讯线路,注意吊臂移动轨迹……”上午9时,在15米高的电杆上,带电作业班韩建峰和全副武装,站在绝缘斗臂车里进行带电作业,那特别的身影在工业园区内显得特别亮眼。

“你们这个时候可不能停电啊,我们还有很多货今天都要发出去,停电了就要爆仓了!”看到电力员工正在施工,工业园区内马上有企业负责人过来咨询,“放心,我们是带电作业,不会停电的,你们放心发货吧!”本次工作负责人刘鹏向附近的群众们解释道。

据悉,本次进行带电作业的10千伏九里C307线、双蔡C308线双回线路上有80多位企业用户,停电作业便意味着园区内的许多汽车商家及物流商家无法网上接单,带电作业班在与运行单位提前现场勘查后,积极准备不停电作业方案,提前部署,通过不停电作业实现负荷快速转移。上午11时,带电作业工作顺利完成,他们高效的不停电作业受到的附近群众的点赞。此次不停电作业,共计减少停电时户数83,多供电量21508.6千瓦时。

现如今,商业模式呈现多元化趋势,电子商务已逐渐成为许多商户创业创收的主要途径,在十一月、十二月购物节期间,众多商户更是通过网上直播等途径抓住机遇,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利润空间。“同光工业园区有许多重要电商用户,电商网上交易,电力保障是关键,带电作业班就是要在这种关键时期挺身而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该工作负责人刘鹏如是说。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将集中精力把好安全工作的严关,合理安排带电作业周工作计划,加强生产安全风险管控,保证全员精神状态良好,夯实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保障后续工作任务顺利进行。

作者: 吕洪波 刘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配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