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BNEF行业展望 | 2020年核能市场展望

2020-11-16 14:05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行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全球核电领域停步不前,在运核反应堆数量几乎没有变化。行业增长放缓也属意料之中,未来十年,核电将进入全新转型期,重心从传统核电站向采取全新设计的反应堆转移。南北美洲核电行业取得了进展,加拿大和美国推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和先进反应堆,重点发展目标是2025年投运的示范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ID:BloombergNEF  作者:BNEF)

9.jpg

目前,在建核反应堆仅54座,处于十年来的低点,其中,五分之一以上的项目面临显著经济、社会和政治风险,还有好几个项目出现预算超支、工程延期的问题。

乔治亚州两个Vogtle AP-1000核电站项目完工标志着西半球大型核电时代的落幕。巴西的Angra 3 号机组或阿根廷的Atucha 3号机组或许能拿到优惠融资并动工建设,但启动这两个项目主要是出于地缘政治考虑,而非经济因素。

目前,各国着手加强气候尽职管理,这一趋势预计能为先进核能企业带来新机遇。政府、公用事业及其他机构预计将逐渐加大对核能的支持力度,以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组数据

2.3GW

2020年年初至今全球核能新增装机规模

3.4GW

2020年永久关停的核电机组规模

2.2GW

2020年开始动工建设的新核电项目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行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