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柱上开关退保护 为供电可靠性架起桥梁

2020-11-16 17:20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周一峰 付瑶 林开升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带电作业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早上8时许,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东钱湖供电所带电作业班在东钱湖俞塘村进行带电作业柱上开关退保护工作。

配电线路上的柱上开关承担的是联络和保护功能,通过开关保护定值的合理设置能够及时切断故障,缩小停电范围,但这可以保护线路的功能为什么要退出呢?

“此次柱上开关退保护工作,退出的是没有自动重合闸功能的普通柱上开关的保护功能,在发生故障后,虽然开关断开能够减少停电范围,但会使停电时间大大增加。替换老旧设备启用新设备之后,将会有效地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该公司高压班员工陈文高说道。

为了保障可靠供电,目前柱上开关退保护工作都采取了带电作业的方式,在工作前将开关后段负荷倒出,由其他线路进行供电,之后采用带电作业车进行开关退保护工作,避免了对周边企业和居民用电造成影响。

据悉,本次开关退保护工程计划共退出三十余台普通柱上开关的保护功能,工程时间跨度较长,工作地点分布零散,也给供电所和带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一想到工程结束后,将有效提高十千伏配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大大缩短故障停电范围和停电时间,能为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大家也都觉得这些辛苦是值得的!”陈文高兴奋地说道。

作者: 周一峰 付瑶 林开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