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让利光伏企业 助力新能源发展

2020-11-17 15:2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灵 洪浩哲 李静漪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光伏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的主动服务,让我们24小时内就收到了融资资金,真是既快速又贴心!”11月17日上午,宁波科论太阳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忻共荣特意上门,对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财务部主任陆海宏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作为宁波地区“网融链”工作试点单位,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网融链”业务流程和功能的延伸,于11月12日主动邀请7家光伏企业共同参与网融链业务现场推广会。

在会上,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介绍了“网融链”的业务内容,并详细说明了“网融链”业务相比其他融资产品的优势。首先是操作便捷,放贷速度快,不要求供应商开通监管账户,全线上操作,24小时完成放款。其次是使用核心企业授信,只要供应商持有核心企业签发的数字凭证,就可以在网融链进行融资。此外,“网融链”业务的利率优惠大,使用核心企业信用,商圈内的供应商融资成本由核心企业与金融机构协商确定,小微企业也可以享受到国网公司的优惠利率。在介绍完之后,7家光伏企业供应商都对“网融链”业务表现出了强烈兴趣,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了现场注册。

作为鄞州地区分布式光伏上网电量最大的光伏发电公司,宁波科论太阳能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员在听取介绍后,表达出了积极的意向。在获悉这个意向后,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财务部主任主动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于次日上午第一时间上门服务,耐心细致地介绍了网融链对光伏企业带来的资金流优势,当天下午,双方成功完成第一笔光伏企业网融链业务签发,并于24小时内顺利放款。

截至目前,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所辖范围内共有31家供应商完成注册并加入鄞州商圈,其中一级供应商15家、二级供应商16家,共签发给一级供应商供应链金融业务20笔,共计金额1641.10万元;转让融资6家,共计金额1242.38万元。其中购电供应商6家,签发供应链金融业务3笔,共计金额116.05万元;转让融资1家,共计金额116.05万元。

作者: 张灵 洪浩哲 李静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