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在山西的产业概述

2020-11-18 09:04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火电榆社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在山西拥有风电、火电、光伏、燃料、金融等产业,累计投资超 251 亿元,年产值 510 亿元,上缴税收超 38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火电

榆社电厂位于山西晋中榆社县城南10公里处,是华能在晋首家火力发电厂,现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两台30万千瓦国产亚临界直接空冷燃煤机组分别于2004年10月和11月投产。目前,榆社电厂承担着榆社县县城范围内34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

左权电厂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境内,一期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是左权县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两台机组分别于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投产,承担了左权县县城350万平米的集中供热任务。

东山燃机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是“气化山西、净化山西”总体部署的重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承担着太原市东部城区1500万平方米区域集中供热任务,对于缓解太原供热紧张局面,建设“蓝天白云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山阴电厂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山阴电厂负责晋北综合能源基地项目的前期工作。根据华能集团“两线”“两化”战略目标,晋北清洁能源外送基地项目采用华能最先进的技术和运营管理模式,按照煤电一体化原则,依托“晋电送浙”特高压输电工程,规划建设四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新能源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配套煤矿产能达到800万吨。

光伏

芮城县陌南光伏电站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陌南镇,核准容量150兆瓦,为集中式农光互补项目,是华能在芮城县的百万千瓦级风光水热储示范基地的奠基之作。

芮城县西陌光伏发电站位于运城市芮城县西陌镇,核准容量150兆瓦,为集中式农光、林光互补项目。

黎城县光伏发电站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核准容量250兆瓦。

榆社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郝北镇,总装机容量10兆瓦,是华能在晋首个扶贫电站项目,每年扶贫500户、共计150万元。

榆社光伏农业综合利用电站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郝北镇,是集中式农光互补项目,总装机容量50兆瓦。

风电

原平段家堡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原平市北部边界,总装机容量99兆瓦。

繁峙韩庄风电场位于山西省繁峙县,总装机容量99兆瓦。

五台境石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总装机容量62兆瓦。

偏关黑家庄风(光)电场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19兆瓦。

天镇武家山风(光)电场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总装机容量119兆瓦。

五台峨岭风电场位于山西省五台县境内,总装机容量49.5兆瓦。

左权羊角风电场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羊角乡,总装机容量51兆瓦。

平鲁区掌柜窑风电场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掌柜窑村,总装机容量70兆瓦。

天镇阎家梁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境内,总装机容量50兆瓦。

能销

华能山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是山西省首批准入售电市场的企业之一,能销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全面的能源服务体系。

科研

华能山西低碳技术研发中心楼宇项目位于山西省综改示范区科技城园区,楼宇项目将继续发挥楼宇科技研发职能,吸引系统内、外科研院所入驻,以山西分公司千万千瓦级晋北基地项目为载体,开展科技研发。

燃料

华能燃料太原分公司是华能在山西区域煤炭陆运直达板块的核心单位,以晋陕蒙煤炭资源为依托,以晋东、晋南、吕梁、乌审旗四大发运基地为支撑,“铁运+汽运”多元发运的供煤体系,成立至今累计完成煤炭经营量1468万吨,辐射山西、河北、河南、两湖一江等区域内陆电厂,为电厂降低标煤采购单价、区域对标领先做出重大贡献。

金 融

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经营范围包括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再保险业务以及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目前,永诚保险山西分公司在省内已拥有9家中心支公司,形成了完善的全省服务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榆社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