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萨拉齐电厂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2020-11-19 11:40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电力企业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美德,根据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公司党委《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决定》,十一月份以来,萨拉齐电厂党委、纪委和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成果,积极营造尚廉戒奢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该厂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监督靠前监督,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走访谈话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党员干部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违规婚丧喜庆事宜操办等重点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创新监督。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围绕“五查五看”展开,即查组织机构,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领导小组是否成立;查学习教育,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否安排专题学习;查宣传引导,看网站、微信、电子屏是否安排布置;查工作举措,看各职能部门履职履责是否到位;查日常监督,看“光盘行动监督员”、内部曝光栏是否设置发挥作用。通过与党群工作部、综合管理部、相关部门和单位食堂等管理人员谈话,实地检查学习教育、研究部署、工作举措、日常监督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做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和推广者。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