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认真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2020-11-19 12:3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扶贫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下冶镇陶山开展扶贫政策宣讲,了解群众需求,持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群众在小康路上行稳致远。

济源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为下冶镇陶山村。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近年来,该公司成立驻村工作队,帮助陶山确立“特色支撑、基地拉动、机制保障、规划先行、致富为本”发展定位。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为陶山村改造电力设施,提高用电质量,满足群众需求。建成陶山村文化活动中心,实施主干道路路灯安装、高标准旅游公厕新建、旅游步道建设等项目,为深化脱贫攻坚提供基础保障。

该公司采取“1+1”方式,组织党员同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定期看望、及时沟通,帮助贫困户树立致富信心,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倡导青年文明号积极参与帮扶活动,为建档立卡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扶持,为精准扶贫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结合贫困户实际,发展花椒、白菜制种、萝卜制种、猪牛羊养殖、林果与核桃采摘等产业。

济源供电公司引导陶山村成立农业合作社,先后开发石磨面粉、富硒面粉、特色粉条、五谷杂粮等产品,成立合作社,注册“牛郎地”商标,拓展群众“工资+分红”收入渠道。组织党员带头捐款4万余元,建成“牛郎地散养鸡”项目;利用扶贫捐助资金30万元,发展辣椒加工产业,按照新目标,陶山村产业发展将迈上新台阶。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协助村“两委”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协调组织2万元资金以及部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帮助陶山村打好防疫战。主动联系城镇用工单位,为具备条件的53名贫困劳动力找到就业岗位。

此外,围绕“旅游+特色农业”思路,公司抓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推介和宣传陶山旅游资源支持乡村旅游开发,先后建成“摄影、写生、户外、研学”4个基地,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全力推动陶山村在小康路上行稳致远,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