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培训 提升线路运维水平

2020-11-20 09:54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黄婉 柳明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电力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调整方向,15米、10米、5米保持悬停,大家都过来看看,现在保持无人机悬停状态,对焦,拍摄,这样就可以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的巡视和检查了。”11月20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实训现场,学员们在无人机专业讲师沈磊的讲解指导下认真学习无人机巡视供电线路技能。

为提高线路巡视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飞行巡视技能专业培训,培训分无人机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飞行巡视两部分进行,让学员全面认识了无人机的性能、构造及影响飞行的要素。

此次培训聘请无人机厂家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培训中讲师对无人机构造、应用功能、飞行模式、航空管控、操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现场展示了无人机的起飞、降落、图像采集及回传处理等功能。学员们在讲师的指导下,对线路无人机巡视工作进行分解操作,理论是实操相结合,模拟处理了几个飞行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和分析飞行练习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飞行的技巧,不断提高无人机的操作水平。

据了解,宁海两面环山,输电线路会优先选择建在无人区或山区,人工巡线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及时性差。线路带电情况下,无法登杆塔检查,部分设备难以巡视到位。而无人机自身具有携带方便、操作简单、反应迅速、载荷丰富、用途广泛、起飞降落对环境要求低、可自主飞行等优势。无人机的广泛应用对大力提升运检技术精益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电网设备本质安全,进一步降低供电线路运维工作难度,提高巡线质量和效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此次无人机培训,使学员们初步掌握了无人机安全操作、飞行操作、图像采集等相关的知识和技巧操作,为后续推进供电线路无人机巡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阶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无人机线路巡检实战演练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供电线路运行维护人员的巡视水平和提高线路巡视维护效率。

作者: 黄婉 柳明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无人机巡检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