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粤电博贺煤电有限公司博贺电厂#2机组顺利完成168h满负荷运行

2020-11-20 10:21来源:粤能电力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2020年9月10日1号机组顺利投产后,2020年11月20日09时28分,广东粤电博贺电厂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完成,2号机组正式移交生产并投入商业运行。广东粤电博贺煤电有限公司博贺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工程正式竣工!

(来源:微信公众号“粤能电力”  ID:yuenengpower)

博贺电厂是广东省能源集团目前在建的最大超洁净燃煤发电项目。一期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2014年开始建设,采用国际一流发电技术,自动化水平高、环保技术高,实现高参数、低煤耗、超洁净排放。电厂按照近“零”排放(即电厂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清洁燃气电厂排放标准)环保标准建设广东省沿海示范超低排放环保电厂,环保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电厂项目先后列入广东省的“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省新十项工程项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粤西经济重点工程项目。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担博贺电厂一期工程1、2号机组的分系统调试、整套启动以及整套启动期间特殊试验、涉网试验和性能试验。

作为粤能公司的重点调试项目,粤能博贺项目部配备强大的调试阵容,并且针对机组停工、设备放置长做了充分的策划和准备。调试项目部以充分的责任心,超前介入,打破常规,厂用电受电后马上主持每日例会,真正做到以调试催安装、以调试促安全、以调试促质量。各专业人员提前进场,深入盘点设备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打破单体和分系统调试的界限,务求早调早试,提前暴露处理设备问题。在2号机组调试期间,我们充分利用1号机组调试中所积累的经验并积极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在短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燃烧调整、最低稳燃试验、CCS投运、PSS试验、一次调频试验、AGC试验、RB试验等试验,各种试验皆一次成功、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环保达到零排放标准,机组参数均处于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积极把最新的技术推广到博贺项目。博贺项目部积极组织协调,大胆创新,秉承粤能公司“尽一切可能达成客户目标” 的服务理念,在无设计的情况下,实现了机组首次达400MW便投运CCS并顺利带满负荷、实现了给水全程自动控制、凝结水全程无扰自动,并投运了粤能公司首套自研DCS外挂系统。质量为天,博贺项目部坚持"科学管理、精心调试、确保安全、稳步推进"的宗旨,整个调试期间,实现了调试安全零事故,从“整套启动锅炉点火”至“168小时试运行结束”,期间无一次非停,得到业主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广东粤电博贺煤电有限公司博贺电厂两台机组顺利投产是在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调总欧阳伟基的积极带领下、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付出下,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的结果。众所周知,博贺项目设备搁置时间较长,老化程度尤为严重,整体难度大,但粤能公司博贺项目部全体员工顶着巨大的压力,克服各种困难,按照计划完成一个又一个重要节点,最终以优良的参数顺利完成两台机组的全部调试工作。

广东粤电博贺煤电有限公司博贺项目2×1000MW工程项目的圆满完成,标志着粤能公司在大型煤电机组调试工作上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粤能公司年投8000MW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