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人机协同巡检保障山区电网安全度冬

2020-11-20 21:39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汪晴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供电公司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千伏葛竹线是向溪口镇四明山区居民供电的主要线路,大部分处于崇山峻岭之中,人工巡线难度大、效率低,现在随着人机协同巡线模式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巡线比以往方便了许多。”11月20日上午,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溪口供电所高压班员工通过无人机传送的实时照片,发现了3处需要处理的隐患点。


今年入冬以来,气候干燥少雨,气温明显比一般年份偏高,正处于山林火灾易发时期。针对这一情况,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及时组织运检部门、各供电所以人机协同的方式,重点对山区高压线路廊道进行全方位巡检,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浙江宁波市 奉化区大堰镇是全山区镇,也是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迅速的美丽“乡愁小镇”。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无人机班组负责人沈强介绍,自入冬以来,无人机在该区域巡检的线路廊道占比已经达到60%以上,基本覆盖了人工巡检不易到达的地区。

“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无人机树障测量普测,相较于传统的人工目测估算,缺陷隐患发现率提高了近1倍,并能更准确地计算出树障与导线的距离,以及树障所处的位置,为下一步检修消缺提供更为准确的现场数据,特别是对山火易发地段进行精细化巡检,为清理线路通道和紧急消缺提供技术支持。”沈强说。

截至目前,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共排查下跨树障的10千伏以上线路3420档,发现树障缺陷和隐患295处。16处紧急和重大树障缺陷、211处一般树障缺陷已完成消缺,共清理树木2757棵、毛竹3183株。

作者: 汪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