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全年低热值煤参烧突破50万吨

2020-11-21 15:01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20日,萨拉齐电厂全年累计掺烧低热值煤突破50万吨,超额完成全年掺烧40万吨低热值煤的生产目标,共计节约燃料成本879.79万元。

为确保完成提质增效扭亏增盈目标,今年以来,该厂以“燃料管理”为重点降本项目,多方研究、科学试验、大胆创新,下大力气千方百计降低燃料成本。一是成立了以生产副厂长为组长的低热值煤参烧攻关小组,多次召开专业分析会,根据该厂循环流化床锅炉特性、煤场卸煤沟存煤情况和上煤设备的运行特点,深入研究低热煤掺烧技术,并制定《萨拉齐电厂经济煤掺烧工作方案》,确保低热煤掺配工作科学有效。二是紧盯市场煤价变化,厂领导亲自挂帅,多方奔走,积极调研周边煤炭市场,寻找价格合适、煤种适宜的低热值煤产地,并达成燃料供应合作机制,解决该厂燃料供应后顾之忧。三是严控入厂煤管理,要求领导干部每天不少于1次检查煤厂工作和入厂煤质量,生产部门管理人员每天分时间段对入厂低热值煤进行检查,并安排专人协调入厂煤的接卸和入炉煤的掺配工作,要求煤场班组、化验班组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层层把控煤质和掺配情况,确保锅炉“口粮”安全。四是不断总结提升,持续跟踪研究锅炉燃烧低热值煤的工况,不断总结参烧经验,细化每个时间段的低热值煤的参配方案,全力提升机组低热值煤掺烧数量,持续提高机组价值创造能力。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