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6-11.2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1-23 09: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海阳核电厂核能供热首站正式对外供热

11月15日,海阳核电厂核能供热首站正式对外供热。海阳核电核能供热一期工程为山核员工倒班宿舍、凤城旅游度假区等在内的70万㎡住户供暖,为全国首个核能商用供热工程,2019-2020首个供热季运行良好。

详情点击

中核二二中标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常规岛及其配套土建工程

中核二二继签订《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施工合同》之后,又成功中标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常规岛及其配套土建工程。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蓄能罐现场施工拉开序幕

11月16日,国核设备顺利完成山东核电专家村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蓄能罐现场施工准备工作,开始底板铺设,罐体拼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核岛又一模块吊装就位

2020年11月18日,漳州核电华龙一号1号核岛模块模块5吊装成功,安全就位。该模块直径46.812米,就位标高29.915m,吊装总重约184.8吨,吊装采用德马格CC8800-1型履带吊 SFSL15°固定副臂模式 ,主臂66m,副臂60m,固定副臂15°,起吊半径和就位半径均为82米,额定起重量217吨,负载率85.5%。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中科常德储能与微电网产业园项目签约 计划投资75亿元

11月13日,常德经开区和富能宝能源科技集团,就中科常德储能与微电网产业园项目进行签约。据悉,中科常德储能与微电网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75亿元,将建设具备设计、开发、制造4GWh储能系统集成能力的产业链,打造能够为多网合一提供全国领先、全方位多源融合微电网系统服务的综合基地。

详情点击

全国首个新型水系锌基电池储能项目在浙江乐清投运

11月16日,全国首个由新型水系锌基电池电芯组成的“大型充电宝”光储充一体项目在温州乐清湾海洋经济孵化园投运成功,这也是水系锌基电池在国内储能领域的首次应用。

详情点击

总投资22.9亿元 中国氢能公司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签约

11月7日,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与中国氢能有限公司就开发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签约。该项目总投资22.9亿元,计划建设电解水制氢配套电站与自用配电网、电解水制氢、日产5吨液化氢、氢气和液氢储运及贸易系统、加氢服务站、氢能汽车服务六个重点板块,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将建成30万千瓦光伏电站,氢气年产能4200吨、副产氧气年产能2100吨,液化氢年产能1800吨,并发展加氢、氢能汽车等领域服务。

详情点击

壳牌中国首个商业化氢能项目落户河北张家口

11月13日上午,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政府与张家口市交投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据悉,该项目包括氢气的生产、储存、运输、加注和应用,这也是荷兰壳牌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商业化的氢能项目。该项目建设总投资约5.8亿元,总占地面积100亩,建设内容包括1个制氢厂、3个加氢站。

详情点击

中方财团南高齿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11月10日,由中方财团旗下能源板块子公司中鑫配售电投资建设的“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10MWh用户侧储能项目顺利并网投运。该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元件,设计充放电功率2.5MW,可储存电量10MWh。

详情点击

浙江省最大梯次利用储能电站在宁波投运

11月10日,浙江省最大规模的梯次利用储能电站正式投运。该储能站是由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梯次再利用储能电站。储能站总容量900千瓦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00千瓦。

详情点击

磷酸铁锂电池梯次利用改造5G基站投运 预计每年可节约电费3.6万元

11月18日,在浙江杭州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南门的5G信号塔脚下,区首座蓄电池梯次利用改造的5G基站投入运行,激活“沉睡”退役电池能源120千瓦时,预计每年至少节省电费3.6万元。

详情点击

龙源电力与傲普新能源联合体在乌兰察布打造新能源+储能示范项目

11月17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傲普(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乌兰察布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龙源电力将携手傲普在乌兰察布投资建设电化学储能电池制造超级工厂,并开发乌兰察布新能源发电+储能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9-1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