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管理正文

龙源辽宁公司“五个一”活动筑牢廉洁防线

2020-11-23 09:06来源:辽宁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者:张玉吉关键词:龙源电力辽宁公司党建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龙源电力辽宁公司纪委通过“组织一次线上教育、开展一轮提醒谈话、举办一场作品展览、进行一次知识测试和撰写一篇廉洁心得”将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职工筑牢廉洁“红线”。

该公司通过组织一次线上廉洁教育武装职工思想。八个党支部充分做好宣传动员,支部纪检委员带头制作廉洁案例讲解微视频,组织所在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学习宣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通报的警示案例,并结合集团公司四十六条及十五个严禁进行讲解剖析,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将廉洁思想入脑入心。

为了使职工严守廉洁纪律,全面防控廉洁风险,严把廉洁底线,该公司利用“走动式”监督对各风电场开展了一轮集体提醒谈话。强化职工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并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红线意识,筑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纪律和规矩牢记在心,不触底线、不破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该公司挖掘基层亮点,活用教育载体,举办了一场以书法、绘画、诗歌等形式宣传廉洁思想的廉洁作品展览,并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进行选登展示。展览充分发挥职工特长,展示职工风采,宣扬企业廉洁文化。将党风廉政建设主旨有机融入到各种文化艺术形式中,营造了企业积极向上、崇廉尚洁的工作氛围,并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作品,引导全体职工追求积极健康的文化时尚,依此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公司组织相关纪检工作人员学习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建设基础理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程等相关条例规定,并进行了一次纪检知识测试。调动公司全体纪检人员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

为了动员职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该公司各党支部结合廉洁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动员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撰写一段心得体会、廉洁寄语。通过畅谈每个人的职责使命、理想担当、收获感想,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对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的形象。

通过系列廉洁教育活动,该公司宣传了党在廉政建设上的各种政策举措,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推动了公司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深入,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张玉吉)


作者: 张玉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辽宁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