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多渠道实施安全管控护航秋检

2020-11-23 10:49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全志成 余金辉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变电站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这里是慈溪公司安全管控中心,请提供站班会安全技术交底签字页……”11月20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借助安全管控中心对宗汉供电所10千伏绿园B789线拆放导线和安装开关等工作现场开展远程督查工作。

于往年而言,今年秋季的检修工作任务更为繁重。在这一重要时期,为有效遏制高频度高强度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打出“作业安全管控、人员准入管控、电网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一系列安全管控“组合拳”,严守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目标。

“远程+现场”同发力,拉紧现场“安全弦”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依托“一平台、一中心”资源整合优势,夯实“i国网”APP深化应用基础,以作业计划为核心开展源头管控,并将临时计划、带电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纳入安全管控平台进行管理。“我们每日会对平台内工作开展远程督导督查,检查项目涵盖安措布置、许可开工、安全交底、验收完工等全部工作环节。”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同时还会辅以现场稽查,重点关注现场勘查记录、三措一案、工作票等内容规范性。

“远程+现场”督导督查双管齐下的监管模式,能够始终保持现场安全管控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秋检期间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共远程督查作业32场次,现场稽查16场次,关键人员到岗到位6场次。

加强资质审查,把牢安全准入

秋检期间,大型工程陆续开工,大量临时用工涌入电力作业现场,一方面有存量人员资质信息来不及维护,另一方面又有部分未经资质审查人员混迹其中,给现场安全管控带来很大挑战。对此,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秉承“绝不打无准备之战”的工作作风,在秋检工作全面铺开之前,组织人员全面梳理现场作业人员资质信息,共完善主业人员资质信息590人,外包人员资质信息258人。此外,针对每日新开工作业开展人员资质核查,对发现未经准入人员参加工作的,发现1起、处理1起、约谈1起,严把安全准入关。

持续推进电网风险及隐患排查双重预警机制

“110千伏新都变、110千伏卫前变、110千伏景丁变C检,110千伏潮塘C检及综自改造,110千伏龙山C检及综自改造、35千伏、10千伏开关柜改造。”11月开始,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在年底前完成这些大型主网检修工作计划。时间紧、任务重,陆续有20条电网风险及96项管控措施被部署落实,各条线路和变电站的特巡工作也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

截至目前,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共排查发现线路通道及变电站内隐患34条并纳入整改计划,安全基础在设备运维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渐渐扎实。下阶段,该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安全管控工作,扎实推进秋检各项工作,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全志成 余金辉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