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浙工大共建“核能装备可靠性与结构完整性联合实验室”

2020-11-23 15:24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者:SNERDI关键词:核工业核电装备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组建的“核能装备可靠性与结构完整性联合实验室”在杭州揭牌成立。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ID:snerdi-728  作者:SNERDI)

在成立大会上,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郑华均和国家电投核能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勇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祝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并对该实验室今后如何开展工作以及以此为契机发挥双方优势、取长补短、加强合作进行了展望。

联合实验室拥有超高温大载荷电液伺服拉扭试验机和动态材料试验机、蠕变疲劳试验机、落锤试验机、扫描探针显微镜、热分析仪、X射线能谱仪、万能摩擦磨损试验机等高性能实验装备。

将围绕核能装备可靠性与结构完整性技术,提供基础理论研究与试验测试技术支持,并在核电设备结构完整性、设备可靠性、寿命评估与延寿、智能监控等方面的研究基础上,推动学科发展,顺应市场需求,实施核电与石化行业深度融合,加强技术转化与成果推广,提升竞争力。

以联合实验室为纽带,通过共建,发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核电研发、设计方面的经验优势和浙工大人才资源的优势,将实验室打造成新技术研究实践、关键技术融合交流、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人才培养以及对外展示合作的平台,推动双方在核能装备可靠性与结构完整性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工业查看更多>核电装备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