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持续奋战完成负荷切划保障辖区居民企业用电

2020-11-23 15:55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励雪峰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供电所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凌晨,当大多数人沉浸在梦乡的时候,慈溪市慈东滨海区至龙山工业区的多个作业点,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着负荷切划。

为应对11月17日110千伏雁门变全停,需要将该变电站供电的全部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转移。此次切划涉及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1座,切入、切出10千伏线路合计37条,覆盖慈东滨海区一期至龙山工业区的大片地区。由于情况复杂,为了防范潜在风险,避免对区域内的居民、企业生活生产造成影响,接到任务以后,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范市供电所第一时间就开展了紧锣密鼓的准备:11月3日,初步完成切划方案的制定;11月10日,完成切入线路的有序用电方案制定,并完成相关切划线路的红外测温和核相工作;工作前一周,完成部分线路负荷转移通道的新建、更改及相关准备工作……

11月16日上午7时30分,负荷切划工作正式开始。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范市供电所工作人员兵分6组,前往不同的作业地点进行倒闸操作。为了减少对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的影响,该公司将大部分冷倒和操作较为复杂的工作放在了夜晚进行,加班加点避开用电高峰。为确保切划后负荷的稳定,范市供电所还安排专人关注相关线路和大客户的负荷,监督有序用电方案的落实。同时,该所还在提前制定预案的基础上,将未参与切划的运检人员加强值班,并装备了新型的故障查找装置,以此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

据悉,此项切划工作从11月16日上午7时30分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11月17日,雁门变全停结束,负荷恢复工作又从晚上9时持续至18日凌晨2时。经过两天的连续作战,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110千伏雁门变全停期间的负荷切划和恢复工作,保障了区域内众多居民、企业客户的用电。


作者: 励雪峰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