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余姚电网冬季负荷首破200万千瓦

2020-11-24 10:14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王思博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供需电能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10时02分,余姚市全社会负荷达203.59万千瓦,同比冬季历史最高负荷(197.07万千瓦)增长3.31%,这是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创造冬季历史最高负荷纪录,也是余姚电网冬季负荷首次突破200万千瓦,目前余姚电网整体运行态势良好。

刚入冬,余姚市电网负荷即突破200万千瓦大关,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临近年底,借由政府出台的相关复工复产政策以及公司落实相关供电优惠措施,企业订单量增加,进一步加大了企业对电力的需求;二是本周冷空气来袭,余姚地区气温下降明显,近日供暖负荷大幅增加,工业负荷和供暖负荷的攀升共同导致余姚电网冬季负荷创新高。

据了解,面对冬季大负荷的严峻形势,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密切关注天气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根据迎峰度冬工作要求,落实迎峰度冬管控措施,对冬季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及异常天气制定风险预警措施,加强电网风险管控,并密切关注各个变电站和各条线路负载率、电压合格率、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等参数变化情况,以便全面分析电网运行现状,确保用电高峰期间电能质量,多措并举坚决打赢2020年电网迎峰度冬保卫战。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迎峰度冬工作,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方式与负荷变化情况,加强抢修值班力度,同时加快电网建设步伐,为迎峰度冬及时“充电”。

作者: 苗云梦 王思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