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2020年党员培训班收官:传承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2020-11-24 14: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马西峰关键词:国投钦州发电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经过为期5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培训,国投钦州发电“传承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1.jpg

本次培训班组织周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临时党小组,切实加强学员教育、组织、管理和服务,制定学习纪律要求,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学员纪律等各方面提出要求并加以落实,从课程设置、培训内容、授课方式、学习资料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期间,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有关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学习,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与红军后代座谈互动,感受老一辈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参观黄洋界哨口、主席故居,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等,在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憾中,思想境界得到提升,达到了补钙、充电、提神、加油的目的。

结业仪式上,各党小组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收获。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培训班领队结合培训体会,围绕感悟井冈山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等内容做了总结。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亲身体验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开辟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髓,身心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初心得到洗炼。

国投钦州发电全体学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让信仰点亮人生,为助推公司建设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商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带大家了解一下本期的培训学员们有哪些收获和感悟吧!

在井冈山,我们向烈士碑敬献花圈、在小井烈士墓前献花、重走红军行军路线、听红军后代讲故事和访谈等。这一过程中,我感到井冈山的一枝一叶都在诉说传奇,一山一石都在讲述历史,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光辉峥嵘的年代,让我们在身临其境中感悟井冈山精神。这次学习使我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可以说是一次红色之旅、革命之旅,更是一次党性锤炼之旅、重铸灵魂之旅!(王伯猷)

回想起这几天所见所闻,使我们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一次净化,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更坚定我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要发场这种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过去是峥嵘岁月,现在仍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以宏观的高度看待全局。我们要发扬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也是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孙希龙)

这短短几天的培训学习体验,感悟最深的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初听这句名言还是在学生时期,未能深刻领会其精髓。此刻,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感悟颇深。“星星之火”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谭铭)

瞻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面对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我的灵魂被井冈山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被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感动着,“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是我生命中的一盏航灯,将永远照明我前行的道路。(陆干胜)

抛头颅洒热血,卢德铭、张子清,伍若兰等4万多名烈士们青春热血永远洒在这边红色的革命土地上,缅怀革命者们的英勇献身和气概。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培训,却让我们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心灵的洗礼和震撼,无数个永恒镜头重现在眼前,让我们感到感动,愤怒,震惊和心酸,亲身领略到了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井冈山精神。(莫雪璇)

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感动于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与安宁,感动于先烈伟业,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中国革命从山沟沟里面走出来,这是需要多大的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们要把这次井冈山精神及培训理论所得融到工作实践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敢于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赵春晓)

瞻望历史长廊,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真情倾述,领悟事迹精神!一幅幅革命战士浴血奋战、英勇杀敌、视死如归的场景,一段段烈士后人真情流露、可歌可泣、感慨涕零的表白,再一次深深的震撼着我,内心里再一次泛起崇高的敬意,也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井冈山的斗争精神值得每个人去学习和传承,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将以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教育和影响我的家人和孩子,传承精神,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唐文青)

牢记井冈山精神!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大爱无疆、高风亮节、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让井冈山精神在钦电发光!(孙学艳)

通过今天的课程,我深深地感受到革命烈士对党忠诚的高尚品德,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廉洁、奉献的高尚品质。我们要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井冈山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热、发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沈华)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可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进向前,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管军)

参加这次红色之旅及党性教育培训,让我感受颇多,先辈们的感人事迹让我深受洗礼,感悟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学习井冈山红军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甘当无名英雄,不唯名,不唯利,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工作,为党的事业最大限度的奉献自己的力量。要继承和弘扬“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像红细胞一样将井冈山精神扩散到工作中,使得全体员工都能为公司经营发展努力奋斗。(龚卫华)

瞻仰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有幸作为旗手,挥舞手中的红旗。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本职岗位做奉献,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赵红军)

上学之时对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苍白的理解,通过这次井冈山精神学习,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艰苦卓绝的斗争,在敌我实力悬殊的情况下,通过无数像卢德铭、张子清、王尔琢、伍若兰等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无畏牺牲,以及我党军民一家亲受到广大群众的爱戴支持,使得中国共产党将革命之火洒遍祖国大地,实现新中国的伟大成就。现在想来星火燎原是多么生动而又真实的写照。(张建荣)

通过倾听曾志同志的故事,她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心在百姓、情系人民,甘愿舍弃个人一切的奉献精神,深深的触动这我。今后工作中要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讲奉献,勇担当,敢作为。(李鹏)

通过这次井冈山培训学习,深刻地感觉到我们出生在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吃得饱穿的暖,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珍惜每一天,努力生活,认真工作!(王乃蕊)

正所谓读史明智,知古鉴今,在经过系统的学习井冈山战斗史和井冈山精神之后,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正我衣冠,深入剖析自己的不足,正确引导自我怎样做又如何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不负仅有一次的韶华青春。(黄启胤)

感受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幕幕看在眼里,印在脑中,记在心中。4.8万多名革命烈士用血和肉搭起的井冈山,我们今日看到的远不止如此。聆听王佐、袁文才、曾志等井冈山革命后代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感人至深,我也是几度落泪。更为先辈们、后代们的无私奉献而深深感动,希望自己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张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钦州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