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完成7.93万户“煤改电”客户用电质量排查

2020-11-25 08:3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供电煤改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在济源王屋山区邵原镇南部区域,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分3组完成周边4个村“煤改电”客户用电质量排查,并结合实际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至此,该公司完成309个村、7.93万户“煤改电”客户的用电质量排查工作,为居民清洁取暖奠定扎实基础。

济源供电公司把确保“煤改电”客户舒心用电、温暖度冬作为民生实事来抓,坚持“查治协同、管控风险”的理念,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满足居民取暖需求。

该公司将近三年来“煤改电”电力配套工程涉及到的309个村、7.93万户居民用电质量纳入排查内容,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制定专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组织营销、配电、安监等部门成立组织机构,设立12个排查小组,明确人员责任、排查区域和时间节点,细化标准和措施,做到安排周密,保证实施有序。从10月下旬起,集中1个月时间,认真开展质量排查工作,重点对与“煤改电”关联的179千米高低压线路、494台配电变压器运行情况精细把脉,对跨越风口、沟谷、河滩、林木等区域的电力设施认真开展风险评估,确保质量排查的真实性、严谨性和有效性。

实施中,济源供电公司做到排查、治理、管控“三协同”,由检查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排查结果和图片资料,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治理人员及时跟进,“一线一策”“一变一策”抓好隐患处置,精准消除问题或症结。同时,结合设备运行环境和居民清洁取暖实际,组织人员综合考虑恶劣天气等因素,细化风险防护和日常管控措施,保障电力安全畅通。1个月来,该公司先后完成隐患治理177例,落实防护及管控措施105处。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成立督导组,采取定点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认真做好“煤改电”客户用电质量排查情况的检查督导工作,促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提高电力保障水平。

接下来,该公司将开展“大走访”活动,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了解“煤改电”客户用电情况,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当好客户“电保姆”,确保居民温暖过冬。(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供电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