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加强电网设备冬季防护工作

2020-11-25 10:58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安全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证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入冬以来,凤翔分公司全面落实冬季电网设备防护措施,从细要求,从严排查,从速整治。

该公司按照冬季电网设备管理要求,加强电气设备负荷监测,强化运维巡视检查,定期对大负荷线路开展红外测温,锁定重要设备、重载线路、大负荷电网线路,严密监视负荷变化情况,明确高峰时间节点,及时开展电气设备接点测温工作,发现过热点及时处理。同时进一步分清负荷性质,编制应急预案,对于超负荷的设备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开展设备过负荷的应对处置,确保设备在高峰负荷期间安全平稳运行。增加巡查次数,及时掌握情况,做好线路维护应急工作,最大限度的避免或减少覆冰灾害带来的损失,加强对线路弧度、交叉跨越,对地距离、建筑物距离不符合规程要求的线路进行特巡,防止由于线路弧度过小或距离不够,受覆冰等自然灾害影响发生断线或导线互接、接地事故的发生。

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反季节树木通道清理,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结合《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要求,对配电线路周边百姓广泛宣传线下植树对线路、设备的危害性,取得各方理解和支持;对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确定施工工地现场安全,加设安全警示牌,为施工人员讲解安全注意事项,确保电力设施安全。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