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天津南疆公司全力抓好“迎峰度冬”工作

2020-11-25 11:28来源: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贾元凯关键词:天津华电南疆热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天津区域降温、降雪和冰冻天气给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天津华电南疆公司(以下简称“南疆公司”)主动出击、科学谋划,从预防、治理、应急处置三个方面入手,密切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抓好安全预防

针对近期茂华万通源井下透水事故,南疆公司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事故通报,强化班组人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管理和安全监护工作中的安全不到位情况发生,对存在的漏洞及时制定措施整改;相关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生产一线,对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跟踪整改情况,实行闭环管理;认真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开展反事故预案演习,提高值班人员应对突发恶劣天气应急处理的能力。

抓好设备治理

为保障恶劣天气下运行设备的健康水平,南疆公司全面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活动,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强化运行管理,优化运行方案;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增加设备巡查检查的次数,提高突发事件的预见性,发现设备缺陷及时发布,联系处理;针对冬季早晚温差大的特点,对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实行“特别关照”,加装保温设施,对重要管路进行检查,确保所有的防冻措施均得到落实,使设备真正能够“温暖”过冬。

抓好应急处理

生产人员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运行情况一旦出现问题,值班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坐镇指挥,组织人员进行处理,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梳理运行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做好事故预想并组织开展反事故演练,认真做好迎峰度冬和保电供热工作。

临近年底收官,南疆公司全面落实全年既定工作目标,紧抓安全生产主线不动摇,提升人员冬季安全生产意识,细化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好“迎峰度冬”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贾元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