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

2020-11-25 14: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河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7.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健全统一的规划、建设、管护机制,构建城乡快捷高效的交通网、市政网、信息网、服务网。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推动城乡标准统一、制度并轨。建立城市人才入乡激励机制,支持科研人员入乡返乡创新创业。健全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十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完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48.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强化河北新型智库建设。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增强网络治理能力。

49.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50.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实施文艺产品质量提升工程,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培养一批名家名人,培育一批知名文化企业。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完善农村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加强重大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建设。做好文物工作。深化体育改革,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51.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产业规划和政策。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带建设,发展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合理布局和规划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加强对外文化交流,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

52.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加快推进长城、大运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规划建设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持续打造高等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加快智慧旅游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影响力。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培育工业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打造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办好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构建快旅慢游交通网络,完善自驾旅游和自助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十三、坚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积极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53.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坚持多劳多得,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健全各类生产要素由市场决定报酬机制,多渠道增加居民工资性、财产性和经营性收入。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再分配调节力度和精准性,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完善工资制度,健全公务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健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资集体协商和企业薪酬调查制度,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机制。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发展慈善事业。

54.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提升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就业容量和质量。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立全省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系统。完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建立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保障制度,高标准建设双创示范基地。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引导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创新模式发展。健全失业监测预警机制,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就业援助和托底安置。

55.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公平,建设教育强省。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发展素质教育。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持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56.全面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深入实施健康河北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强化政府对卫生健康的领导责任、投入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四医联动”改革成果,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实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程。贯彻预防为主方针,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高疾病预防处置能力,加快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完善医防协同机制,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救治体系、应急管理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组织指挥体系,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行远程医疗,健全农村、社区等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支持呼叫系统建设,强化全科医生和村医队伍建设,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支持安国中药都建设。鼓励社会办医。提升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和残疾康复服务质量,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展健康产业,支持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

57.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应保尽保原则,构建覆盖全省、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进社保转移接续,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落实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政策。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巩固提升“六个全覆盖”、“三个常态化”水平。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做好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

58.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落实国家生育政策,发展普惠托育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提高人口素质。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加强医养康养综合体建设,推动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协同发展。

十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平安河北建设达到新水平

认真落实国家安全战略,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化社会治理改革,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59.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化燕赵净网行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错误思潮。强化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60.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化解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应急管理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建设,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源头治理和全过程监管,健全追溯机制。强化生物安全保护。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洪涝干旱、森林草原火灾、地质灾害、地震等自然灾害防御工程标准,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推进堤防和蓄滞洪区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

61.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评估机制,确保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加强信访工作,突出事要解决,完善领导干部包联和接访下访制度,确保“北京不去、河北不聚”。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完善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坚持“一案三查”,坚决打击暴力恐怖、黑恶势力、新型网络犯罪,提升破案率,降低犯罪率。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筑牢“三道防线”,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

62.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向基层放权赋能。完善群众参与的制度机制,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合资源力量,强化精细管理。巩固扩大乡镇街道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成果,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健全基层管理服务平台。健全农村、社区组织体系,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深化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和智慧交管建设,加强物业管理和出租屋管理。

十五、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63.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同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完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64.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健全干部理论培训常态长效机制,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65.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快干部年轻化进程,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加强政治巡视巡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66.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增强人大整体功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动民族地区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治疆方略,做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和作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深化宗教治理,扎实开展“双创四进”,完善“三项制度”。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建设,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