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华能“十四五”将在天津投资500亿元 开展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

2020-11-26 09:10来源:津云关键词:中国华能天津风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津云”客户端11月25日消息,天津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当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能集团“十四五”期间将在人才、资金、产业配套以及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大在津投资力度,预计总体投资规模达500亿元。

目前,华能已在天津建成杨柳青热电厂、临港燃气电厂、IGCC示范电站等多个大型电源项目,在津累计完成投资144亿元,纳税超过53亿元。装机容量193.12万千瓦,年发电量87.26亿千瓦时,占天津市统调的13%。

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华能将进一步优化现有电厂运行管理,并适时推进临港扩建供热机组项目;将加大氢能领域科技创新力度,依托IGCC示范电站积极推进新技术和新产业发展,试点打造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将拓展能源业务链条,探索城市综合用能新业态,大力推进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能源项目,投资5亿元建设运营好工业蒸汽管线项目,并依托该管网打造综合能源中心,降低园区企业用能成本,投资1亿元建设杨柳青热电厂掺烧城市污泥项目,提升天津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规模化处理能力;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业务,为提高天津市新能源比重、改善能源结构发挥积极作用;将在金融业务领域进一步充实资本、扩大投资规模,在东疆保税港区设立新能源发展方向的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以产融协同的模式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另据天津日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共同见证签约并会谈。

李鸿忠表示,天津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能源结构调整,着力推进能源革命。希望中国华能集团进一步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优化在津投资布局,努力为天津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深化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天津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能源创新示范高地。

舒印彪表示,“十四五”期间,把天津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区域之一,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大能源经济方面在津投资建设力度,加强供电供热、氢能开发利用、新能源项目、科技环保产业等领域“立体化”合作,积极参与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能查看更多>天津风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