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刷新GE亚太地区单日并网纪录!华能濮阳风电一期500MW全容量投产发电

2020-11-26 09:19来源:GE中国关键词:GE河南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南部片区最后10台风机并网,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单体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项目——濮阳一期500MW风电项目近日实现全容量投产发电。

自2019年6月首台GE 2.5-132风机吊装,2019年8月首台风机并网以来,该项目曾在单日并网41台风机,打破了华能单日并网风机数量纪录,也刷新了GE在亚太地区的单日并网纪录。

047b1a22b7a42374a940490fecb41461.jpg

刷新GE亚太地区单日并网纪录

华能濮阳一期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县,于2018年开工建设,安装200台GE 2.5-132风电机组。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1.7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3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及有害气体排放132.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3670吨,具有良好的社会、环保效益。

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影响,在不到300天的有效施工时间内,项目实现了风机全容量并网,并在9月30日单日并网41台风机,打破华能单日并网风机数量纪录,也刷新了GE在亚太地区的单日并网纪录。

专为低风速风况设计

华能濮阳风电场所采用的机组是GE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风况环境而设计的产品——2.5-132陆上风电机组。它融合了GE在风电领域的长期经验与创新技术,是GE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有力例证。

d52cb77b91232aff9340baa248447c2d.jpg

低风速风电机组生产线

自项目启动以来,GE陆上风电项目执行团队与业主、合作建设方就风场的规划、产品运输、吊装、现场管理进行密切配合,共同克服了黄河滩涂地风机安装易沉陷、短期内超过1800车次大批量省际陆上设备运输等挑战。

为了降低新冠疫情对工期的影响,GE团队还通过各种创新的数字化技术手段保持对客户的实时在线支持。在未到达项目现场复工复产之前,通过线上沙盘演练“云装机”,优化吊装方案;完全复工复产后,GE对施工现场和返工人员进行严格地健康安全管理和有效排班等措施,提供全天候的在线技术支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建设施工,力争项目尽快投运。

该项目是河南省实行平价上网后首个超200台陆上风电机组的建设项目,已被列为国家能源局平原风电示范性项目,建成后可以为河南省近50万户家庭提供充足的绿色电力。

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已投产

随着中国陆上风电需求的快速增长,2019年,GE可再生能源集团在河南濮阳建立了中国第二个陆上风机生产基地,项目动工建设10个月后,即于今年8月竣工投产。

e9bbf6b38ff446ce3307baff3b441848.jpg

在濮阳风电生产基地,GE生产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市场而设计的2MW风电机组平台的最新一代机型2.5-132风电机组,预计年产机组可达200台以上,将成为服务本地,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近年来,GE与河南省在推进清洁能源转型,保卫蓝天行动计划中有着多个领域的密切合作。GE与河南省已升级战略合作并签署二期投资合作协议,将在适时追加投资升级低风速风机生产线的基础上,在濮阳生产基地着手建设“四大中心”,即风电工程应用中心、风电数字化服务中心、风电培训中心和风机运行维护中心,将其打造成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河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