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3-11.2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1-27 10: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特高压青南换流站3台调相机同日并网

11月18日,±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3台调相机相继并入青海电网,进入试运行状态。这是青藏高原上首个并网试运行的调相机工程,正式投运后将为青海特高压骨干网架稳定运行提供支撑,为清洁能源送出装上“稳定器”。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例移动基站共享电力杆塔项目正式投运

11月25日,烟台开发区220千伏霞万一、二线110号电力杆塔移动基站挂接成功,该项目是山东省首例移动基站共享杆塔项目,开启了新兴产业全新合作模式,实现了电力基础资源效能有效提升。

详情点击

首个省级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揭牌投运

日前,首个省级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山东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在国网山东电科院正式投运。

详情点击

雅中-江西特高压工程湘2标段提前贯通

11月23日,由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800千伏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湘2标段提前一个月贯通。截至目前,该标段是雅中—江西特高压工程贯通的线路最长、新建铁塔基数最多的标段。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蓄水成功

11月18日,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蓄水成功,为首台机组顺利发电奠定坚实基础。据悉,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高度130.5米,坝顶长度374.5米,混凝土总方量130万方,最大蓄水高度是129米,最大库容8400万立方米,总装机容量750兆瓦。

详情点击

4×215兆瓦水轮机 东方电气再度“落子”大渡河

11月19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四川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全部4台单机容量215兆瓦水轮机项目。金川水电站装设4台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首台机计划于202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乌东德9号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11月21日,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完成全部涉网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据悉,乌东德水电站左右岸共布置12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是我国第四座、世界第七座跨入千万千瓦级行列的巨型水电站。

详情点击

江津区桥溪口水电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江津区桥溪口水电站工程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广兴镇沿河村3社。该水电站为无调节引水式电站,主要建筑物有取水系统、引水系统和厂区工程,项目总投资5558万元,取水水源为綦江,发电装机容量为7000kw(2×3500KW),多年平均发电2423万kw·h。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通过2号~4号导流洞下闸封堵前两项专项检查

日前,白鹤滩水电站2号~4号导流洞分别通过下闸封堵前安全鉴定和专项质量监督检查。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轮顺利吊装

11月22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轮顺利完成吊装工作。转轮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2号机组正式进入水泵水轮机总装阶段,后续将根据施工进度开展导水机构安装、定子吊装和转子吊装等工作,计划2021年下半年完成安装调试并投产运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6-11.2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