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华龙一号首堆并网 核能供热2.0来啦】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3-11.27)

2020-11-27 16: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1月27日一周核电要闻,详情如下: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汽轮发电机组首次核蒸汽冲转成功

11月20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轮发电机首次核蒸汽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汽轮发电机额定转速1500rpm并成功定速,期间各项参数、信号正常,机组整体运行良好,这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后续并网发电以及商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详情点击

中核五公司签订昌江核电3、4号机组核岛安装施工合同

近日,中核五公司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施工合同》。该项目为两台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机组,合同范围包括核岛及核岛配套工程安装、仓储管理、二次设计相关工作。

详情点击

福清核电6号机组二回路联合冲洗圆满完成

11月22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二回路联合冲洗圆满完成,为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完成以及后续冷试节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核工业大数据基地核电信息中心建设项目开工

11月25日,核工业大数据基地——核电信息中心建设项目开工。据悉,核电信息中心建设项目位于秦山核电基地,总投资近3亿元,用地规划面积约22.5亩,建设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将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000个标准机柜、达到A级标准的核电信息中心楼,计划于2022年12月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核能供热2.0来了!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开工

11月25日,全国“零碳”供暖城市创建暨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开工仪式在海阳核电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创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于2021年建成,实现海阳城区核能供暖“全覆盖”。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11月27日00时41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华龙一号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采用177堆芯设计,堆芯采用18个月换料,电厂可利用率高达90%,创新性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

详情点击

核能供热2.0来了 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开工

11月25日,全国“零碳”供暖城市创建暨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开工仪式在海阳核电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创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于2021年建成,实现海阳城区核能供暖“全覆盖”。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颁布《核动力厂营运单位核安全报告规定》

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颁布《核动力厂营运单位核安全报告规定》。核动力厂营运单位定期报告、重要活动报告、建造阶段事件报告、运行阶段事件报告和核事故应急报告的格式与具体要求,由国家核安全局另行规定。

详情点击

未来30年 或将有近300台核电机组退役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新版核电厂运行经验数据分析,截至2020年7月,全球共有189台民用核电机组永久关闭。完成退役的核电机组仅19台,等候或正开展退役工作的核电机组共有170台。而目前在运的440余台核电机组中,有92台机组役龄超过40年,200台机组超过30年,这表明如果不进一步大规模延寿,未来30年内将至少有292台机组退役。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山东海阳新核电厂址 华能核电战略曾经存在的问题】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