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盘”热度不减 宁波供电文明接力延续节俭之风

2020-11-27 16:5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陈梦蕾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员工培训光盘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月来,宁波供电公司结合管辖食堂的实际情况,多举措倡导“文明餐桌行动”,让反对铺张浪费的观念在每一个职工的心中牢固扎根。近期,公司食堂又发起了年末“光”荣争先活动,职工们积极响应参与,文明接力。

前段时间,公司制作醒目标语,营造勤俭节约的宣传氛围,成立菜品研发小组,推出“小份餐”,打包特供“半价餐”,极大程度上减少了浪费,也改变大家对食堂大锅菜“冷菜剩羹多,天天一个样”的刻板印象。这次的“光”荣争先活动,鼓励职工记录分享用餐后的光盘照片,互相监督劝勉,进一步推动“小餐桌大文明”,使“节约粮食”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公司在食堂电子屏播放食堂职工先进个人宣传片,从后勤一线工作人员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一日三餐来之不易,倡导职工们做文明餐桌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

杜绝浪费,贵在持之以恒。宁波供电公司推陈出新,不断挖掘“光盘行动”金点子,让职工自然而然地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如今已成效显著。“不知不觉就坚持下来了”,参与调研的一名受访职工笑着表示自己养成了用餐自省的习惯,“有时候看到别的同事餐盘光光,自己有点剩菜都不好意思。”老职工也对食堂后勤工作夸赞有加:“能感受到师傅花了很多心思,菜品是搭配营养设计的,大多数口味很好,打的菜尽可能都吃完了。原先的饮食习惯不好,会挑食,现在营养补充全面,肠胃病也少犯了。”

宁波供电公司坚持智慧化后勤管控,通过科学统计每天的用餐数据,提前准备烹饪食材,针对性采购,预设次日用餐情况,分批烹制菜肴,确保不同时段就餐的职工都能吃上新鲜热菜。职工们用餐体验提升了,保持良好的用餐习惯,争先追“光”自然也就不费劲。

今后,公司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初心,加强监管,为响应中央组织开展厉行节约的专项行动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让“光盘”的理念和行动在职工生活中延续进行,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而践于行。


作者: 陈梦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光盘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