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排查隐患 杜绝电量“跑冒滴漏”

2020-11-28 18:3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互感器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对思礼供电所所辖5个线损较高农村配变台区进行技术巡诊,查找“病症”,杜绝“跑冒滴漏”。

此次高损台区整治,济源供电公司从线路、变压器、电表三个层面制定线损治理方案,建立分析、治理、跟踪分析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管控措施,及时安排专人对采集情况进行查询,对采集异常设备及时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每到一个台区,都要核对变压器容量、线径是否满足供电需求,现场互感器变比是否与系统变比一致,接线是否正确,金具是否锈蚀、标志牌是否与现场相符等;对电表的资产编号、电价、倍率、底度、表号进行检查,重点对“零度户”“骤降户”做好电能计量装置的现场校验和用电检查,排查是否存在计量装置故障、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组织人员到用电场所对比其生产、生活用电负荷与计量的差异,分析电量变化波动的真实情况,结合用采系统进行核实,查看是否存在估抄、漏抄、误抄、计算错误等现象,确保数据准确性、真实性。

该公司还建立供电所“包干到户”机制,该公司领导带队分包5个供电所,各专业部室负责人及技术专责共同配合,为供电所提供有效技术支持,组建了一支线损专业检查队伍,现场重点分析和管控难降、未降的线路台区,切实提升线损治理水平。(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互感器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