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项目正式投运

2020-11-30 09:1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余热利用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项目正式投运,给银川经开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工作及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再添动力。

据了解,综合能源项目包括银川经开区增量配电项目、综合能源低成本化园区改造项目、综合能源单晶硅余热利用项目及数字化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同时,该项目通过整合园区现有的热、电资源,建设的CHP+太阳热+储能分布式能源站,打造了冷、热、电、水多能互补、广泛互联、供需互动的新型能源消费模式。

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韦广斌介绍,综合能源项目已相继完成了各系统的单体试转、化水系统调试、锅炉冷态调试工作。单体和分部试运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各项试运工作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天然气锅炉具备点火启动条件。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秉承“绿色、智能、安全”的规划理念,按照边干、边试、边迈进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加快该项目建设步伐。作为银川经开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工作内容之一,综合能源项目将推动园区能源优化调度,实现负荷平衡、多能互补的资源共享模式,为构建清洁低碳、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示范区提供更多支撑。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梅表示,综合能源项目对园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为综合能源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项目运营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力争将综合能源项目打造成国家级示范项目,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余热利用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