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700MW!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计划年底开工

2020-11-30 09: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详情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

2、建设单位:本项目由国粤(广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成立国粤华银(韶关)热电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管理。

3、项目概况:经韶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批准,原大唐华银东莞三联热电“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工程机组容量,用于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即韶关浈江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二期项目),两项目合并建设,在减少重复投资、节能减排以及降低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拟在二期预留场地建设1×700MW 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项目名称为: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

项目位于韶关市犁市镇浈江工业园,地块为韶关市国粤电力有限公司原规划建设容量为4×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的预留扩建场地。厂址北面约4.5km龙塘边村北侧,东面紧靠S246公路(路面标高105-115m,1985年国家高程基准,下同),西面为高程约218m山头,南距龙塘边村约500m,北距宋屋村约600m,距已关闭的军用桂头机场直线距离约13km。电厂用地类别为工业用地,本期围墙内用地约为17.32hm2。

一期建设两台350MW 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及预留部分公用设施,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达到超洁净排放标准,已于2017年11月投运。本期工程建设1×70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循环流化床机组,燃用当地煤矸石为主,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达到超清洁排放标准。公用系统按一台考虑,预留扩建条件。

燃料供应及运输:本工程燃煤采用铁路运输,由厂区西侧的铁路专用线接入;煤矸石采用汽车运输,经S246运抵厂区。

电厂水源:电厂循环水取自武江,一期工程已按规划容量一次建成,本期不再新建取水管线。

出线走廊:电厂本期采用2回220kV出线,向北接入500kV韶关北站220kV侧,线路长度约2×5km。

贮灰场:本期工程贮灰场与一期工程共用,位于厂址东北向直线距离1.5km处的茶山灰场。

厂外供热、供冷管廊:本期工程暂按预留供热接口考虑,供热管廊由主厂房向东至围墙外1m。

项目计划于2020年12月01日开工建设,2022年06月01日建成投产。工程静态投资286501元,单位造价4092元/kW。工程动态投资298990万元,单位造价4271元/kW。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01934万元。注册资本金占工程动态投资的20%,由深圳市粤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资本金以外的资金由贷款解决。

自2005年按照国家要求退出煤炭行业后,对废弃煤矸石的处理问题更加突出。本项目中电厂设计以燃用当地的煤矸石为主,充分利用当地煤矸石资源,能够显著改善当地环境,具有明显的正向外部社会效益,属于电力工业结构调整鼓励发展的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枯水期电力需求,缓解韶关电网供电压力,适应负荷增长,满足电力发展需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为韶关电网提供有力电源支撑,对提高韶关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均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文件要求,现将该项目概况和相关单位联系方式进行公告,以积极征求各方对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晓路宝成街10号A座1801室

联系人:孔维斌

电话:15360890100

传真:020-84051161

邮箱:gzbuffet@126.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进行风险补充调查。

4、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筛选和识别和估计。

5、对识别出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进行估计,提出防范和化解措施及结论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项目建设和运营对当地居民、基层组织和有关部门的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建设和运营可能产生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及影响;

(4)本项目建设和运营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环境影响;

(5)各方群体、组织和个人对本项目的态度、意见和建议;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评估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告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5日

00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