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洛阳热电厂顺利完成供热升级改造

2020-11-30 09:58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李玉辉 杨晓乐关键词:热电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洛阳热电厂完成2台35万千瓦机组的两台汽轮机低压缸零出力运行试验,顺利投入切缸运行模式,标志着电厂成功完成供热升级改造。其中,2号机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分项工程实施工期13天,创国内汽轮机低压缸揭缸改造最短工期纪录。

此次供热升级改造是电厂应省、市两级政府要求,作为洛阳市主城区唯一保留的城市热电,进行的两台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和新建热网首站施工。改造后,洛阳热电最大供热能力增长近1.6倍,两台机组可实现“抽凝”与“背压”两种供热方式的不停机灵活切换。同时两台机组可互为应急备用,即当一台机组停机时,另一台机组能以不低于70%的供热负荷继续向外供热。在提升供热能力的同时,采暖热负荷耗煤量及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近20%,为保留周边洛阳阳光热电有限公司2台135兆瓦机组拆除后的供热存量和今后热力市场拓展增量、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