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抢修保用电畅通

2020-11-30 13:26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安全线路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下午,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利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完成城区一处线路故障抢修任务,确保电网安全供电和广大电力客户温暖度冬。

29日下午5:09分,光山县供电公司白雀供电所综合二班班长陈龙通过微信工作群向配电运检班班长冯爱民@一条信息:“东城三环路110千伏紫水变电站路口一柱上开关边相线夹打火,请关注!”微信工作群发挥了神经中枢指挥作用,消息一传开,该公司运维检修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配网抢修指挥班、带电作业班、配电运检班、紫水供电部等相关部门、班组立即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办公,目的只有一个:上下一盘棋,抓紧消除线路缺陷、确保客户安全用电。

该公司配电运检班七级职员徐永鹏联合带电作业班黄国栋通过现场勘查发现:10千伏紫8线东三环路分支A、B两相线夹松动、锈蚀,需要立即更换。该分支带有光山县交通运输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体育局、碧海云天大酒店等重要客户。办理应急抢修单、落实消缺安全措施、采取微信群及电话通知等方式安抚客户……5:41分,带电作业班黄国栋、周威、刘家旭三人互相配合,仔细操作,终于完成两个故障线夹的更换任务。5:46分,紫8线东三环分支线路顺利恢复供电。据该公司配合现场抢修的技术人员徐永鹏介绍:随着气温降低,取暖负荷将不断攀升,为缓解紫8线负荷压力,计划12月初将该线路负荷分流一部分流到10千伏紫25线路。

此次带电作业也是光山公司多供少损、助力度冬的重要举措,更加坚定了光电人做好优质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线路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