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全应科技签约陕西北元化工集团 用硬科技助力企业实现热电智能化升级

2020-11-30 13:34来源:全应科技关键词:全应科技智慧电厂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5日,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应科技)与陕西北元化工集团正式达成合作。全应科技将助力该企业热电生产智能化平台搭建,以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热电厂进行端到端生产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热电生产能效,以达到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等。

合作企业背景

1.webp.jpg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聚氯乙烯和烧碱等。企业依托榆林地区丰富的煤炭和原盐资源优势,致力于一体化经营,以自备电厂为纽带,建设了以PVC产品为核心的“煤—电—电石—氯碱化工—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生产水泥”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

2.jpg

全应科技CEO夏建涛博士在现场做项目介绍

目前,陕西北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热电分公司在运营过程中,主要使用四台480t/h煤粉锅炉,四台台12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外加供热管网。现阶段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挑战包含热电系统存在末端负荷变化频繁且幅度较大,燃煤热值波动较大,人工控制不稳定,多炉多机负荷分配不精准,供热蒸汽过热度不优化等方面问题。

3.webp.jpg

全应科技专业团队在企业现场汇报

经过全应科技专业团队的现场勘查,根据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由全应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解决方案采用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云计算等相关技术来对热电生产进行端到端的运行优化。在未来,客户仅需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生产操作即可,毋需过度依赖个人经验。使用全应科技的解决方案后,可达到整体生产运行能效提升2%的优化,从而为企业每年节省燃煤成本超过千万。

北元集团高度重视并实施品牌建设战略,持续提高公司产品的行业影响力、工业自动化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使得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不久前的科技创新工作会上,北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强还表示,“要牢固树立创新北元的建设理念,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科技兴企」的战略,支撑和引领公司高质量的发展。”

未来愿景

本次和全应科技的深度合作,也正标志着企业坚持推动科技带动产业发展的决心。北元化工集团刘延财总经理在签约时还表示,北元是一家勇于创新,接受新科技的企业。他非常相信由夏博士所带领的全应专家团队,也看好这个项目未来的落地和成功。希望未来可以和全应科技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出一个智能化的热电新格局。

全应科技将持续以降低能耗为核心价值,通过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产品帮助该企业热电生产智能化升级,实现双方共同的降本增效目标,为祖国的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应科技简介

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全应科技(ALLSENS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聚焦热电生产过程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型企业。

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为热电生产企业提供实时在线端到端生产工艺优化与控制,能够有效提升热电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煤炭消耗,提升热能/电能品质,保障生产安全,减少污染排放。

企业资质与认证: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双软认证企业

全应科技拥有软件著作权30多项,核心专利2项

所获荣誉:

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 三等奖

2019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公司

2019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优秀解决方案

2019年度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2018中国首批10个优秀工业APP应用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应科技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