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650吨/日!瀚蓝中标大连金普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一期)扩建项目

2020-11-30 15:14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辽宁省大连市是中国北方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其中,大连金普新区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南部,是中国第10个国家级新区。

瀚蓝下属瀚蓝(大连)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大连”)在金普新区建设和运营大魏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日为当地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但是,根据资料显示,目前金普新区的城乡生活垃圾日产量已达到1600吨,加上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目前的处理设施将无法满足未来的垃圾处置需求。

因此,金普新区以前瞻性的目光提前规划区内的环保设施建设,计划在原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扩建,解决金普新区的生活垃圾处置问题,保障城市未来的发展需求。

近日,瀚蓝成功中标“大连金普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一期)扩建项目”,将在原址扩建一座日处理65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后,垃圾处理规模将达到1650吨/日,全面覆盖大连金普新区全区。

高效运营一期项目,以服务赢得信任

大连金普新区项目总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采用2台×500吨/日的日本三菱马丁逆推式机械炉排炉,是东北寒冷地区垃圾焚烧发电高标准建设和运营标杆项目之一。

自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项目恪守环保安全底线,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全年垃圾焚烧线生产运行平稳,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部分指标达到欧盟标准。同时,通过技术改进和运行精细化管理,有效解决了北方冬季垃圾发酵不良而导致炉膛温度不达标的情况,提高了冬季焚烧线的处理能力,避免了因燃烧不良导致的烟气参数指标超标等情况。

项目的外观设计融入当地文化元素,以大连市市花月季花为理念,是当地的城市名片。项目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奖项:包括“2018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刚奖”、“2018年度建筑防水行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技术奖(金禹奖)”、“2018年度辽宁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称号;瀚蓝大连也曾获“2018年大连市金普新区固定资产投资二十强企业”、“2018年大连市金普新区产业投资影响力三十强企业”等荣誉。

另外,大连金普新区项目还积极做好环保科普宣教工作,邀请周边市民、学生等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内参观,亲身了解环保设施的运营,消除公众对于环保设施的误解。2018年,项目被评为“大连市环保教育基地”,2020年被评为“大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大连市十佳环保开放单位”。

以更高标准 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保障

瀚蓝中标一期扩建项目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为大连金普新区的“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坚实的保障:一期扩建项目建筑外观将与一期项目保持整体一致协调,更好融入社区;项目将与一期项目共用基础设施和末端处置设施,节省土地资源和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应,便于政府监管;加大技术创新的投入,如垃圾库加热技术将在项目上应用,全面提高项目的运营稳定性和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