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盐城公司:以“不见面”办电,贯通“看得见”服务

2020-12-01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 陈 昕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输变电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研发的电网输变电工程前期合规建设审批系统,在江苏政务服务平台盐城市政务审批管理平台上线。在电力工程审批中,项目负责人只需项目核准、可研批复、环评稳评等电子资料上传至系统,相关部门就能在线完成审批。此举实现了电力项目“不见面”办电审批,贯通了“看得见”的优质服务,同时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办理用电报装是市民、企业经常接触到的一项用电业务。以往,从提出申请到装表送电需要多道环节,每个环节都要按照相关国家相关规定,到营业厅提交相关资料,手续繁琐,有时资料有了差错,还要往返数次。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以优化电力接入为目标,积极打造“不见面”的服务。比如促请相关政府部门将电力工程审批纳入一体化平台管理,实现同一类项目、同一套流程,基础材料共享,业务审批并行,充分压减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使项目前期业务流程都在线上办理,压减办结时长45个工作日,带动缩短电网建设工程周期;比如加快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创新机制,全面构建“强前端、大后台”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体系,通过线上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平台,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的“不见面”服务,努力推动企业由电能服务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比如,在营业窗口,用户可通过综合性自助服务终端机或自助电脑,开展用电线上申报,实现咨询和办电“一窗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办理时间平均压缩37%,办事效率平均提升30%以上;再如,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为落脚点,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通过电力营销系统与市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平台数据通道,实现了客户电力外线工程的线上报规、并联审批,从“现场”走向了“线上”的“不见面”交易新阶段。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国网盐城公司的“不见面”办电,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户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我们要认真学习这一做法和经验,推行“不见面”的办电模式,切实为社会和企业减负,这样才能提高客户办电效率、降低客户用电成本,才能让“不见面”办电业扩提速一半以上,进而让电力营商环境的优化成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作者: 吴 文 陈 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