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参与“先锋夜市”传树文明新风

2020-12-01 09:29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王小绒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用电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晚,在宁海西子国际广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阳光志愿服务队在“浙江好人”、宁波市劳模徐剑中和缑城工匠余敏的带领下参与以“弘扬劳动竞赛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宁海“文明实践·先锋夜市”工会专场志愿服务。

宁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先锋夜市”是宁海推出的文明志愿服务夜间集市。每月10日、20日、30日的19时至20时30分营业,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服务项目,并以每月20日作为宁海文明实践日,一月一主题。基于宁海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宁海创新构建社会荣誉体系,打开“抽屉”把“尘封”的荣誉展示出来,并依托“先锋夜市”把先进典型从“后台”推向“前台”,和群众开展互动交流,让先进典型活跃在群众之间,把他们变成“群众之星”“道德网红”。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为宁海县社会荣誉体系建设重点部门,以徐剑中作为责任人,带领劳模、工匠等各类先进人物以及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先锋夜市”设摊,开展志愿服务,让荣誉人物“动”起来,让身边典型“树”起来。自“先锋夜市”开设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阳光志愿服务队先后参与各类主题夜市,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

此次先锋夜市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阳光志愿服务队参与的第五场夜市,由徐剑中和余敏带头开展节能用电知识宣传服务。整场活动人气满满,广场上人来人往,阳光志愿队的队员们忙得不亦乐乎,热情讲解节能用电、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印有相关节能措施的纪念礼品;作为“摊主”,大家也积极向广大市民推广介绍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渠道、智能缴费方式等,详细解说网上国网APP操作流程,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类用电业务。

通过参与“文明实践·先锋夜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榜样力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动能,将志愿精神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真正传树文明新风。

作者: 王露婧 王小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