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材料专家李冠兴院士逝世

2020-12-01 11:56来源:光明网关键词:李冠兴核工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因病在京逝世。

李冠兴(1940.1.14-2020.12.1 ),核材料专家。1940年1月14日生于上海市。1962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毕业,1966年研究生毕业。

1982-1984年公派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冶金工程系访问学者。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名誉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核工业特种材料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与反应堆材料和燃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双聘教授。中共十六大代表和十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核燃料与工艺技术的研究,在生产堆燃料元件,研究堆燃料元件,靶件和铀材料的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2003年主持建成了我国第一条重水堆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为秦山三期重水堆(CANDU-6)核电站提供了国产化的燃料元件。著有《核燃料》《重水堆燃料元件》和《研究堆燃料元件制造技术》等著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