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南监督站顺利完成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和岭澳核电厂2号机组换料大修监督

2020-12-01 16:27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关键词:岭澳核电大亚湾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日,岭澳核电厂2号机组第十六次换料大修后首次达临界;16日,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第二十一次换料大修后首次达临界,两台机组均按计划一次并网成功达到满功率平台。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对两台机组换料大修的监督工作顺利结束,大亚湾核电基地年内四个大修监督任务圆满完成。

大亚湾核电基地相继于2020年9月29日和10月11日启动了岭澳核电厂2号机组第十六次换料大修和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第二十一次换料大修。华南监督站对两个大修叠加的监督高度重视,根据营运单位大修计划,充分发挥大修专项组的作用,统筹两个大修监督任务,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华南监督站将大修监督作为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具体实践,按照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三特”要求,牺牲假期和日常休息时间,配合大修进度不分昼夜开展大修报告及相关文件记录的核查和审批、定期试验等重要活动的现场见证监督以及临界控制点释放工作,在严守核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积极服务于大修活动。在监督工作中,华南监督站监督员积极践行“严慎细实”精神,认真核实和跟踪大修重要活动实施,聚焦安全,对存在的异常和发现的问题依法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营运单位严格落实核安全监管要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机组换料大修后的安全临界及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运行机组的增加,华南辖区多个核电基地大修时间重叠,同一核电基地多个机组大修时间叠加将成为新常态,华南监督站将认真总结统筹多机组大修叠加监督经验和大修专项组的运作经验,深化大修专项组的统筹和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大修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以满足新形势下辖区核电机组大修监督需要,维护华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岭澳核电查看更多>大亚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